全部

成交额3.1亿!“青岛品牌电商日”真金白银交答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07-29 13:47:07

7月25日-26日,由青岛市政府联手阿里集团打造的“青岛品牌电商日”成功举办,活动期间共计产生3.1亿元销售额,后续订单、成交量仍在持续增长中。至此,“品牌之都 工匠之城”为主题的城市品牌宣传活动,由现象级“品牌传播”转向真金白银的“品牌经济”。 

微信图片_20190729134413

“生态赋能、成长共赢”青岛电商造节能力过硬 

为深入推进青岛市政府于今年3月份开启的以“品牌之都、工匠之城”为主题的品牌宣传活动,提高青岛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电商化水平,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携手阿里巴巴集团,于7月25-26日启动了“青岛品牌电商日”活动。 

该活动以阿里集团旗下天猫、淘宝、1688等电商平台为依托,以青岛城市为会场,以优质青岛制造产品为桥梁,以电商节会为契机,向全国、全球消费者展示“青岛制造”的实力,提升青岛城市的品牌形象。同时,该活动也展现了青岛市政府实实在在给企业办事的态度,以及青岛市政府在电商领域的“造节”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729134441

海尔电商团队备战725

微信图片_20190729134444

海信电商团队加班备战725

除青岛城市形象推广外,该活动也是青岛品牌联袂打造的“消费者狂欢节”。众多青岛制造品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纷纷推出商品折扣优惠、限时店铺大额优惠劵、限时限量限价秒杀,组团霸屏淘宝、天猫、1688,优惠活动力度之大,关注度之高,被网民誉为“青岛版双十一”。 

活动期间,整场 “青岛品牌电商日”共产生3.1亿元销售额,通过线上成交引爆一座城。 

据了解,虽然活动已结束,但活动的后续效应仍在显现,很多店铺的订单、成交量仍在持续增长中。也有不少消费者期待“青岛品牌电商日”能够顺延,目前主办方正在积极与各企业沟通,争取活动期间的优惠力度继续在各品牌旗舰店释放,回馈广大消费者。 

四大电商展馆捷报频传单日销售额最高提升近47倍 

此次活动共面向四大品类,开设了家电馆、美食馆、生活馆、车品馆等四大展馆。 

家电产品因货值较高,成为整场电商总成交额的“主角”。海尔、海信、澳柯玛三朵老牌金花毫无悬念撑起了整个会场成交额的绝对值。 

活动同时反映出海尔品牌溢价效应明显,在整个会场全品类的总销售额中,海尔占据了相当大的比重,是整个会场、整个家电品类中销售额最高的。同样是头部企业的海信集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内部成立了项目组,通力配合此次“青品日”。活动期间,海信成交量较往日也有大幅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729134454

根据青食提供数据电商数据截图显示,活动给整个店铺拉升作用明显。

记者了解到,从活动预热开始,海尔的官网旗舰店就在助推整个“青岛品牌日”会场,利用自己海量的私域流量向主会场不断导流,品牌带动效应明显。海信的新媒体矩阵也在积极互动,集中资源为整体活动扩散导流,推高声量。海尔、海信的这一举动,将政府“大企业带动小企业”的初衷落到了实处,也体现了大企业的担当。 

美食馆方面,共有17家本地企业参与此次电商节,是参展企业最多的品类,也是成交额位列第二位的品类。 

船歌鱼水饺25日当日成交额较往日提升近20倍,沃隆、品品好单日成交额也分别有8倍、6倍的增长,活动对商家销量的带动作用显著。经典品牌青食25日单日成交是以往单日成交额的15倍,成交额甚至高于618大促,且节庆效应后续持续发酵,订单量始终在提升当中。从买家所在地来看,青食也不乏来自新西兰等地的海外订单。 

微信图片_20190729134401

生活馆主要以婴童用品、服装鞋帽为主打,其中,仅婴童用品店就多达六家,这一数据体现了青岛作为“中国童装名城”的底气与实力。据统计,三美婴是婴童用品类销冠,贝田童装、Peninsulababy在25日的单日成交额均较往日提升4倍。 Peninsulababy是活动款最快售罄的品牌,记者了解到,该产品上架20秒就卖出去10件。 

车品馆的商品相对日常生活用品来说较为 “低频”,然而“青岛制造”品牌依然销售业绩不俗。双星轮胎在零点时就有秒杀成交,25日单日成交额较往日提升5倍多。 

[责任编辑: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