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通报扫黑除恶开展情况,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45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青公宣

2019-07-25 17:58:07

7月25日,青岛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云剑”行动开展情况。

会上,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黄继亮支队长通报了全市“云剑”行动开展情况。据悉,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自2019年6月13日起,青岛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这一主线,突出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打击整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打击套路贷犯罪和抓捕在逃人员四个重点,以信息技术手段为支撑,紧盯新型犯罪、突出打击重点、创新打击手段,确保打出声威、打出实效。截至目前,全市共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67起、同比上升209.26%,抓获犯罪嫌疑人95名、同比上升313.04%;打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4个;打掉“套路贷”犯罪团伙2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抓获行动前上网在逃人员154名,其中包含23名严重暴力犯罪逃犯、24名诈骗类犯罪逃犯、4名潜逃8年以上逃犯。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任卫副支队长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据了解,中央部署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时刻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领域、行业,把打击锋芒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以超常规的决心和力度,全面打响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三大战役”,成功侦破了一批黑恶违法犯罪案件、打掉了一批黑恶违法犯罪团伙、抓获了一批黑恶违法犯罪嫌疑人,移诉了一批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有力震摄了黑恶势力犯罪、净化了全市社会生态,全面彰显了党委、政府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13起,战果居全省第一,各区市均实现扫黑“零突破”;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5起、涉恶犯罪团伙案件341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90起,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2258名,189名犯罪嫌疑人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扣押冻结涉案资产3.45亿元;核查中央交办线索168条,公安部、省厅督办线索225条,群众举报线索694条。今年以来,全市命案全破,暴力恐怖案件、个人极端暴力案件“零发案”,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0.7%,八类严重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6.6%,“盗抢骗”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6.9%,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果显著。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青公宣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