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美奋斗者”投票今日开启!快来为青岛市的三位候选人打call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22 17:25:07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经党中央批准,

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等九部委

近日联合印发通知,

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评选表彰200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

各地区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来的,

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推荐评选标准

“最美奋斗者”推荐评选标准为: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牢牢站稳党的政治立场,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基层优秀党员干部;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外交等方面不懈奋斗,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出重要贡献的各行各业代表人士;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和各界人士,以及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等。

经过各省区市的推荐,

7月22日,

学习宣传活动进入群众投票阶段,

投票将一直持续到8月5日。

山东省共推荐了20名候选人,

其中青岛3人入选。

快来为他们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详细名单往下看

山东推荐名单

★许振超★

山东省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

固机高级经理

★张瑞敏★

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梁建英★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王伯祥

山东省潍坊市委、市政府原副书记、市长

原山东省寿光县委、县政府书记

李登海

山东登海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

国家玉米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主任

谭旭光

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彦夫

山东省沂源县西里镇张家泉村原党支部书记

孙建博

山东省潍坊市自然资源局调研员

淄博市原山林场党委书记

王传喜

山东省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党委书记

张保国

山东省济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副支队长

王乐义

山东省寿光市孙家集街道

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

高淑贞

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党委书记

王勇

山东省邹平市韩店镇西王村党委书记

西王集团董事长

孟祥民

山东省淄博市淄川环保分局

监察大队监察一科原科长

白云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

殷树山

山东省威海市环翠区环翠楼街道塔山社区居民

王银香

山东省曹县五里墩行政村支部书记

山东银香伟业集团董事长

卓长立

山东省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

宗成乐

山东省滕州市张汪镇大宗村党委书记

赵志全

鲁南制药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

我市“最美奋斗者”候选人事迹

许振超

山东省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

固机高级经理

许振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50年1月出生,山东荣成人,青岛前湾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固机高级经理。他“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练就了“一钩准”“一钩净”“无声响操作”等绝活,是践行“工匠精神”的优秀代表。他带领团队先后八次刷新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创造享誉全球的“振超效率”。他连任十一届、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当选为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并当选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先后获全国道德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受到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亲切接见。作为新时期中国产业工人的楷模,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

张瑞敏

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

张瑞敏,男,汉族,中共党员,1949年1月出生,山东莱州人,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30多年创业过程中,他抓住改革开放的机遇,带领一个亏损147万元的集体小厂,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成长为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集团,创立了全球知名白电品牌。他是全球50大管理思想家之一,首创的人单合一模式,实现中国管理从学习模仿到引领世界管理模式的突破。他先后担任党的十四大到十九大代表,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作为“注重企业管理创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被中共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荣誉称号。

梁建英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梁建英,女,汉族,中共党员,1972年4月出生,博士研究生,山东潍坊人,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高速动车组技术专家。她主持研制的CRH380A动车组创了时速486.1公里的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复兴号”动车组实现时速350公里商业运营,使我国成为世界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带领团队攻克关键技术,成功研制从“和谐号”到“复兴号”,从运营时速200公里到350公里各个速度等级的中国高速动车组谱系化产品,助力中国高铁成为一张亮丽的“国家名片”。先后荣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中国青年科技奖、茅以升铁道工程师奖、铁道科技特等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