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品牌之都” 青岛工匠登上央视亮“绝活”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7-22 10:02:07

7月20日,“青岛制造”工匠篇宣传片登陆央视,在CCTV-1、CCTV-4、CCTV-13以及山东卫视四大频道新闻时段循环播放,来自海尔、海信、中车四方、青啤、澳柯玛、青特、双星、青食的八位匠人作为“青岛工匠”代表亮相央视,他们以开拓进取、精益求精的匠人精神见证着“青岛制造”的品质与光辉。

青岛工匠集体亮相央视

海尔首席技师王阳阳,不仅是技术能手,还是生产线上的发明家。 4分23秒便能组起一台空调室外机,10秒检出生产线上的问题机器,编写了26份质量手册,17项重大创新发明被推广应用……年仅30岁的他先后获评亚太质量 “刘源张一线工人质量贡献奖”“齐鲁首席技师”。

从打破技术垄断到引领行业变革,“技术立企”的海信背后少不了如刘显荣博士这样迎难而上、攻坚死磕的科学家们。11年的死磕接力、无数次的失败试错,让激光电视从概念变为现实,从单一产品变为影响世界的新兴产业,海信激光显示团队在刘显荣的带领下,实现了弯道超车,让中国企业第一次站上了世界先进显示技术的高地。 “原料、设备、人员随时可能变,但青啤品质不能变。 ”青啤二厂总酿酒师梁刚,28年如一日地坚守青啤标准,他发明的10余项新技术在60多家工厂推广应用,参与的无酒精啤酒及其制备方法等4个项目获得国家专利奖,先后被评为“山东省酿酒大师”“山东省劳动模范”。

从对机械加工一无所知到成为业界首屈一指的技术大拿,青特集团车间主任的薛元广用了20多年的时间一心钻研桥壳生产。他经手的冲压磨具,可使桥壳使用寿命从35万次增加到70多万次,甚至120万次。他的生产团队获得奔驰戴姆勒公司的高度认可,桥壳年生产订单高达5万支。

匠心精神助力打造“品牌之都”

一直以来,青岛的发展离不开青岛制造业的支撑,海尔、海信、青啤、双星、澳柯玛……一个个家喻户晓的中国名牌支撑起青岛 “品牌之都”的光辉发展历程,而在这些响当当的品牌背后,是一代代匠人师傅们的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

正因有这样的匠人,才有“青岛制造”几十年如一日的品质传承,才有“青岛智造”走向世界、改变未来的愿景与底气。青岛将举全市之力,奋力推进品牌建设,以制造业“五朵金花”为榜样,以现代制造为指引,以大批新锐制造业品牌崛起为目标,以 “新旧动能转换”为动力,以中国一流制造业城市为目标,持续推动制造业升级。

近期,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导的“青岛品牌日”活动即将在阿里电商平台上线,通过创意视频、抖音挑战赛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不断提升青岛品牌的认知度与影响力,共同展现“品牌之都 工匠之城”蓬勃的生命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李沛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