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六届零元中国行在青岛启动——挑战无悔青春,零元行走中国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省大学生第六届“挑战无悔青春,零元行走中国”活动正式启动

2019-07-21 11:42:07

齐鲁网青岛7月21日讯 2019年7月20日上午09:30分,“山东省大学生第六届零元中国行”活动在青岛市卓越大融城中心广场开幕,活动依次在青岛、南昌、厦门三个城市举办,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解宏松、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辛德军、青岛市学生校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徐春丽、青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全军、市北区团区委综合科负责人于淼、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晓滨、大都集团青岛分公司总经理辛本亮、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赵新燕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90720190535.jpg

此次活动由青岛市学生校外活动指导服务中心、青岛市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办公室、青岛市北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主办,大都美育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给予大力支持,活动将持续至7月26日。

微信图片_20190720190551.jpg

本届“零元中国行”以挑战无悔青春,零元行走中国为主题,让大批的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外,在游历祖国大好河山的过程中,锻炼个人社会实践,沟通和交际能力,在完成每项生存挑战任务的同时,去体验社会中的人生百味。零元中国行自2014年活动创办,时至今日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往届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青年大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与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720190558.jpg

今年的“零元中国行”时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与五四运动100周年。70年战火硝烟有如白驹过隙,但我们永远不能遗忘那段历史。青年学生们在开幕仪式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歌。少年强则国强,一代青年人的素质关系着一个时代的命运和民族的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担在青年人身上。

微信图片_20190720190610.jpg

随着当代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化,素质教育逐渐成为时代的热点,注重考察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关注学生成长过程,发掘学生潜能,这对学校美育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学校要与时俱进,对美育的内容和形式进行相应的调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举办第六届零元中国行,是深化我市美育双创工作的具体体现,是我市凝练优势资源,加强校企融合,注重人才培养和积累,提升人才竞争力的有力举措,为我们青岛市实施“富强青岛”战略注入新鲜血液,提供有力支持。活动将弘扬和发展“独立、自强、团结、创新”精神,让每一位大学生走出校园,通过自己的努力切身体验社会,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享受自我挑战和生存挑战的乐趣。

让我们一起挑战无悔青春,零元行走中国。为自己呐喊喝彩,让我和我的祖国一起出发!

闪电新闻记者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