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各大IP齐聚!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开幕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9-07-07 11:44:07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开幕

首日8个项目现场签约 青岛影视产业相关项目占据三项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7月5日上午在青岛市即墨区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本届版交会的核心环节之一,“青岛国际IP授权展”同期开展。中宣部版权管理局局长于慈珂,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开幕式。

2019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会由国家版权局指导,山东省版权局、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即墨区人民政府、山东大众报业集团承办。展会以“版权新动能,创意新未来”为主题,注重版权资源的有效转化和利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企业转型升级,搭建起了版权展示、交易的国际化高端平台。

7月5日在展会现场即有8个项目完成签约。其中,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与红纺文化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国内第一支以IP为主要投资方向的产业基金,投资方向涉及到IP产权的全流程企业,基金总规模达到百亿元;山东文化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和红纺文化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探索打造IP授权服务平台,为版权方找到合适的具有潜力的企业,也为需要通过IP授权提高产品再生力与品牌创造力的企业提供版权信息。

青岛市体育局和青岛国际版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签订共建5亿元规模的青岛体育资源交易平台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青岛体育产业快速发展;宁波小辣椒文化投资有限公司与中国动漫集团共同设立总规模20亿元的动漫产业基金,投资动画、漫画、游戏以及与动漫产业有关的文化科技、文化消费领域 、文化教育等领域。

靠强大原创能力走上文化出海之路的青岛本土企业泽灵文化与天津微影友梦传播有限公司进行了科幻电影《仰望星空》的签约,这个关于爱与冒险的故事或将火遍全球;山东纳宇科技有限公司和青岛黄岛影视行业商会将投资10亿元,共同打造国内首创的异界灵域空间真人演艺影视梦工场景区——“莽荒星缘”,这是一个预约式、主题式、定制式、高体验的玄幻真人演艺互动项目;同时,山东纳宇科技有限公司还将与青岛黄岛影视行业商会、北京电影学院现代创意媒体学院投资1.2亿元,共同建设星源学宫艺术速培商学院。

此外,由5家全国设计运营地域吉祥物的企业及院校发起的中国地域吉祥物联盟,也在今天正式成立,联盟投资规模达4000万元,联盟设计的吉祥物含有青岛、衢州、南京、西安、廊坊、日照、德州等7城市元素。

“青岛国际IP授权展”的场馆规模达到20000平方米,共计百余家企业和版权机构参展。顶级网红千面故宫带来了火爆全球的文创产品;中影制作科幻大片《流浪地球》将“火石”带到版交会现场;陕西历史博物院的“唐妞”带着盛唐气息嗨爆全场。

青岛千禧合生文化顾问有限公司带来了海味知足的城市伴手礼《波螺油子》、《青岛小嫚》,青岛海昌极地海洋公园不仅带来了“七萌团”,还有可爱的活体海狮现场助兴。

(记者 李魏)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