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天,创意青岛大会开幕!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6-28 15:43:06

1.jpg

▲2019年6月28日 青岛日报4版截图

2.jpg

▲2019年6月28日 青岛日报5版截图(点击链接查看本版全部内容)

创意青岛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首席记者 沈俊霖

今天,又一场盛会在青岛启幕。

来自全球的高端智库专家学者,知名企业、行业协会领导人等500多名重量级嘉宾齐聚青岛。这些“全球最聪明的头脑”将在浮山湾畔激荡起智慧的风暴。

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创意青岛”。

围绕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从青岛的区域经济、数字经济、民营经济、城市创意、开放发展等多个领域切入,人们将在充分的交流中,探讨资源聚合的全新可能,发现城市生长的崭新路径……

(一)

万物勃发,生机盎然。

夏天总是诉说成长的故事。青岛之夏,精彩纷呈。

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亲临青岛分别出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对青岛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机遇前所未有,挑战前所未有。

青岛牢记嘱托,重任在肩。当前,青岛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省委“八大发展战略”,突出“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两条线,迅速发起15个攻势,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努力把青岛建设成为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

因循守旧,墨守成规,难以打开局面。要立体、综合、全方位地“搞活一座城”,必须用开阔的视野、开放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创意的方法,在更高层次、更大空间谋划青岛、设计青岛、发展青岛。

(二)

青岛是青岛人的青岛,也是山东的青岛、中国的青岛,还是世界的青岛。

发展青岛不能“闭门造车”,要打开大门搞发展,要善于“借脑”,要善于整合资源,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

这一次,青岛再次张开双臂。

在大会的嘉宾名单里,有上海合作组织副秘书长谢拉里·卓农,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全球PE论坛组委会主席赵秉仁等国内外重要经济组织负责人。

有麦肯锡公司全球资深董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院长华强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等国内外高端智库专家学者。

有原国家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林等相关领域权威人士。

有正威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杨瑞凯、腾讯集团副总裁马斌、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等知名企业负责人。

作为相关领域的权威,这些大咖的观点举足轻重,建议价值连城。

从议题设置和演讲题目可以看出,他们不是来“走走过场”,而是真心实意地为青岛发展尽一份力。

青岛精心策划这样一场大会,也绝不会是“听听而已”,而是真诚且迫切地希望通过高端思想交流、智慧火花碰撞,集聚真知灼见,吸纳转化为城市治理的“良方”,努力为搞活这座城插上智慧的翅膀。

(三)

不仅如此,每一位大咖都是资源的“节点”,他们身后拥有研究机构、企业、资本等丰富资源,连接这些节点,就连接上了其身后的各类资源。通过这样有效的连接方式,青岛与资源之间的黏性更强,双方必将结出合作的果实。

这不是美好的期盼,而是看得见的现实。

大会期间,恒大水世界、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区域总部及上市总部基地、北京邮电大学(青岛)大学科技园等一批项目将集中签约。

当然,这只是开始。青岛将建立相应专家库、项目库,借此拓展“双招双引”工作路径。

思想是人类最伟大的力量。

这一次,大咖们又将擦出什么样的“思想火花”?如何帮助青岛解开发展之问?青岛将从这样一场思想盛宴中汲取哪些前行的力量?让我们翘首以盼。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