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考志愿填报|考生“恋家”不愿出省 青岛高校受毕业生追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9-06-27 16:04:06

齐鲁网青岛6月27日讯 自从高考成绩公布之后,如何填报志愿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热点和焦点。最近几天,山东省高考招生咨询会在全省多地同时举行,其中,青岛会场吸引了200多所国内院校参会,现场人气火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山东和青岛本土的高校更受考生和家长追捧。

 微信图片_20190627153257_副本.jpg

6月26日,在山东省高考招生咨询会青岛会场,记者看到,众多考生和家长来到现场,不少人根据学校排名和专业挨个筛选信息,快速精准地选择有意向的学校。其中,以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海洋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为代表的本土高校人气火爆,咨询摊位前被围得水泄不通。

来自青岛三中的毕业生小刘对记者说,他一直对法律比较感兴趣,想挑选一家青岛本地的大学报考法律系。而他周围的同学也有很大一部分对当地的学校比较有兴趣,大家都觉得不愿意离开青岛这座城市,再就是如果校友圈都是在山东当地 ,以后就业起来比较方便。

微信图片_20190627153306_副本.jpg

来自胶南的彭同学则是看好了青岛大学的医学院,他认为自己考的分数不算低,可以去很多省外较好的学校,但是他喜欢医学,而青岛大学医学院在全国都挺有名,离家还近。经过现场的实地交流,更是增加了彭同学的信心,他说回去就准备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圆自己的医学梦。

而有的家长从自己的思路考虑,觉得自己的孩子是个女生,希望她能留在自己身边,现在很多好大学都在青岛有分校,在家门口上学很方便。就在青岛上个大学,学个比较热门的专业,毕业后找个稳定的工作就可以了。顶多是考虑一下山东省内的学校,省外的大学就不考虑了。

因为高校资源集中,省内招生规模大,青岛的高校受到许多省内考生的青睐。此外,青岛的地理环境十分优越,依山傍海、气候宜人,也成为吸引考生的重要原因。

青岛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刘克涛介绍,今年青岛大学在招生计划的设置上,主要还是面对山东省内,在总共招收的8000名学生中,7900多人都是招收省内的学生。

而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区的招生老师王兰娟看来,石油大学华东校区地处西海岸,南门对着就是唐岛湾,环境特别好。这种优越的地理位置,也是吸引很多学生的重要原因。学校也因此网罗了不少好的生源过来。

近年来,随着智能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时俱进的专业,成为这一轮高校集中“上新”的风口,中国石油大学、山东大学、武汉大学等名校今年都新设置了相关专业。这些热门专业也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前来咨询,他们对这些专业也比较认可,认为学了这些热门专业,将来考研或者就业都有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梁延菊、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