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查扣涉案资产2200万元,崂山警方打掉一涉黑犯罪组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5-24 14:13:05

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查扣涉案资产2200万元……这是今年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办理的一起涉黑有组织犯罪案件,打掉以赵某韶、田某等人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系全省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之一。

经依法查明,该犯罪组织对外宣称“青城集团”,下设律师事务所、保安公司、财富公司、物业公司、工贸公司,通过暴力插手民间纠纷、暴力追讨高利贷、收购并暴力追讨银行不良债务、强揽安保及物业服务等手段,在社会上大肆攫取经济利益,多次实施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故意伤害、非法侵入住宅、破坏生产经营、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造成多名群众受伤,多家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受到严重干扰并导致重大财产损失,群众反响强烈。

据悉,在侦办此案过程中,在青岛市公安局直接指挥下,崂山公安分局从全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仅用3个月便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我们从一起普通的非法侵入住宅案着手,发现该案涉嫌有组织犯罪。3个月的时间里,走访摸排近千名群众及相关单位,在全省及周边省份奔波上万公里,收集大量涉嫌案件信息,经抽丝剥茧、缜密研判后终于掌握了确凿证据。时机成熟时果断收网,将该犯罪组织的首要分子、骨干成员一举抓获。”崂山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类似的案件一般情况下需要较长时间的侦查才能收网。” 

该案件是崂山区“打黑攻坚战”的战果之一。今年以来,崂山区从基础大排查、重点行业领域场所综合治理、110警情、治安刑事案件、举报线索中挖掘隐藏更深、手段更隐蔽、组织架构更复杂、危害性更大的涉黑恶违法犯罪,向辖区黑恶势力发起更加凌厉的打击攻势。同时推进“积案清零”,该区打掉的5个恶势力集团已经全部移送审查起诉,目前共移送审查起诉33人,提起公诉12人,判决5人。

据悉,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崂山区打击力度不断强化,先后组织开展了“铁拳、金剑行动”“清剿行动”“严打市霸行霸、海霸渔霸、涉黄涉赌黑恶犯罪、涉毒黑恶犯罪、网络黑恶犯罪”等专项行动,掀起了一轮又一轮打击高潮。截至目前,全区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1个、恶势力团伙24个(含恶势力集团5个),破获涉黑涉恶案件59起。针对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崂山区进一步细化、具体化,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时限要求,确保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交办的任务个个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责任编辑:黄鹏伟、王文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