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开展违法散发广告传单专项整治行动 为期两个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周欣 刘广成

2019-05-22 12:19:05

齐鲁网青岛5月22日讯 近段时间以来,青岛市区部分城市道路和公共区域违法散发广告传单现象较为明显,既影响市容环境,又降低城市品质,同时广告传单任意丢弃、随意散发干扰市民正常通行等次生扰民问题突出,群众对此反映强烈。针对此类违法乱象,日前,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发出通知,决定自5月20日至7月20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依法重点严查在人流相对密集的市区前海一线及主次干道、商业街、重要交通枢纽及站点、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广场等公共区域(场所)擅自散发广告传单的行为,以务实行动回应公众关切,以严格执法整治扰民乱象,确保取得实效。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在整治行动期间,青岛各区市综合执法部门将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强化依法查处力度,对违法散发广告传单的行为,不仅查现行、严处罚,还要通过收缴的广告传单线索等追根溯源,深挖雇主一并处罚。同时,依据《青岛市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联合惩戒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应当认定为城市管理领域失信行为的,一律纳入社会信用系统实施联合惩戒,依法依规警醒违法行为当事人,以形成震慑教育。

image.png

整治期间,执法部门将加强宣传引导,在警示查处相关违法行为的同时,倡导广大市民自觉抵制散发广告传单行为。同时,对屡查不改的违法当事人和依法查处的典型案例,公开曝光,着力营造浓厚整治氛围。此外,坚持疏堵结合,引导有信息发布需求的单位个人,用足用好社区广告宣传栏等公共服务设施,切实为商家合法经营宣传提供有利平台空间,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周欣 刘广成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