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秀》全球首演成功!惊艳的背后是奋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30 11:20:04

青秀,青岛人必看的世界顶级水秀。4月29日,东方影都星光岛青秀剧场迎来了万众瞩目的“青秀”全球首秀,1500多位观众享受了一场震撼的视听盛宴。《青秀》的启幕,擎起了青岛文旅产业的新高度,为青岛建设海洋名城、打造时尚之都再添新的活力。

《青秀》以八仙参加王母宴会后,驭水过海时与龙王发生争执,七仙为救被擒的蓝采和与四海龙王激斗的剧情徐徐展开。高空绸吊、空中威亚、特技摇摆杆……惊心动魄的表演与美轮美奂的高科技的融合,将“八仙过海”这个耳熟能详的故事打造的惊喜又震撼。

这,其实都离不开《青秀》中每一位演员的投入表演与生动还原,还有幕后人员的辛劳付出与谨慎细致。

没有伤病的演员不是好演员

《青秀》整场演出共有68位演员参与,其中除了八仙主演外,其他60位均为群演。这群演员中最小的只有18岁,每天排练时间在12个小时以上。在他们之中,很多人“身兼数职,同一个人要扮演好几个角色。比如被组里称为“身份最多的群演”李峻杰,除了扮演吕洞宾和蓝采和的替身外,还有风之国、火之国士兵等。

“八仙“排练中

在很多人的认知里,一场演出中,主演一定是最受优待的,时刻享受着“众人环绕”,休息环境也比别人要好。但在《青秀》的剧本中可没有“优待”这个词。

“八仙”中的蓝采和扮演者沈泳廷在与武术演员排练打戏时,不小心被一拳击中眼睛。那一瞬间,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大脑一片空白,第一反应就是完了,我瞎了”。但他仅在座位上休息了几分钟,发现并无大碍,就返回了舞台,后面的一整个星期,他都是顶着“乌眼青”眼睛坚持排练。

蓝采和扮演者沈泳廷

“一二三,上!”在现场导演的指挥下,八仙中唯一一位女演员何仙姑的扮演者孙西宁用一段长绸包裹住身体,顺着长绸旖旎而上,劈叉、空翻,做出各种高难度的悬吊动作。随即蜿蜒而下,腾空时仅靠一根绸缎的拉力,看得人为之揪心,但又因出色的表演拍手称赞。这就是孙西宁每天的日常舞台排练,动作做完再结合教练的意见,反复训练,直到自己满意。

何仙姑进行高难度悬吊动作

不熬夜的幕后不是好幕后

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被绚丽的灯光所照耀,在这场国际大秀的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不能站在光芒四射的舞台上,他们也许需要长时间停留在导播台、化妆间、调音间、道具间甚至水下,幕后才是他们真正的“舞台”。

特效组的设备维修需要潜水员在1.5米深的水下进行,舞台下方空间狭小,作业起来十分困难。由于设备调试需要在演员排练结束后进行,所以他们比所有人都要熬最深的夜。4月青岛气温还是很低,他们每天泡在水里的平均时间为10小时以上,长时间的水下作业,每次上岸都会冻的瑟瑟发抖,但是他们毫无怨言,一直默默的为这场视觉盛宴提供保障。

潜水员在水中工作

排练结束后,潜水员们来不及换衣服吃饭,只能穿着湿漉漉的潜水服吃同事从食堂打回来的饭。但是殊不知,热腾腾饭菜早已被青岛的气温变得很凉。他们狼吞虎咽吃饭的样子,让人不由得心生敬佩。

工作间隙迅速进行体力补给

灯光视频组的工作人员,为了调整一只灯具的位置,要在30多米高的马道上爬上爬下,每天来回的次数已经数不清了。有时忙完已到凌晨3点多了,他们直接在观众席睡下,天亮后继续开始新一天的工作。

在观众席休息的视频组

服化组的姑娘们,为了演出的妆容和服装能够更好的呈现,她们从每一个演员的服装修改、妆容确定到每一场的联排支持,连续一个月加班奋战,甚至到了凌晨,才想起来今天还没有吃晚饭。正是有她们的妙手,每一件服装、每一个道具都那么精美。

服装组加班加点赶制演出服

这些都是《青秀》所有演职人员的工作日常。从2015年到2019年,全球顶尖创排团队ATG已经为了这场国际大秀精心准备了4年的时间,在他们“不放过每一个细节”的工作态度下,这场秀是绝对值得大家走进剧院领会的。

闲暇时间的也在锻炼的演员们

《青秀》揉合了现代音乐、舞蹈、杂技、特技等多种表演形式,配以震撼的高科技舞美,形成亦真亦幻的海洋奇景。旨在融合海洋文化元素,再现经典神话传说,带给观众极具震撼的视听效果和美轮美奂的现场享受,从而充分展现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气质。

点击浏览下一张

想要观看演出的市民可以点击下方官方购票地址。

>>>点击进入购票<<

目前“青秀”演出门市价分四个类别,票价分别为1080元(VIP区共98座)、780元(A区共187座)、580元(B区共675座)、380元(C区共520座)。自4月29日起将形成常态化演出,具体演出日期及时间以购票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