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助力青岛行”举行 王清宪致辞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4-28 09:15:04

“科技装备·青岛力量——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助力青岛行”举行

崇尚制造  实业报国

王清宪陈志列致辞 孙刚王随莲出席 孟凡利介绍情况

4月27日上午,“科技装备·青岛力量——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助力青岛行”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长、深圳市工商联主席、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长陈志列出席活动并致辞,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孙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介绍青岛有关情况。

王清宪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多国海军活动刚刚在青岛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青岛检阅中国海军和来访舰艇。我们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这份骄傲的底蕴是深厚的民族自信,支撑这份自信的是祖国强大的科技与装备制造的实力,支撑这份实力的是祖国科技与装备制造业的众多智慧与热血的优秀儿女。青岛具有雄厚的产业基础,装备制造业是青岛工业的第一支柱产业。一个制造业强市的成长,必定有一批有思想、有追求、有智慧、有家国情怀的优秀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我们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投资青岛,崇尚制造、实业报国,扎实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共同发展。

王清宪说,青岛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加快科技引领城建设,用资本的力量、市场的力量推动人才集聚、科技研发,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强做大新兴产业,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打造未来中国北方经济新的活力点和创新中心。

王清宪说,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清理政府违约失信行为,兑现政府对企业承诺,坚定支持企业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使政府兑现承诺、落实政策成为工作常态、成为普遍遵循,真正打造尊重市场、敬重法律的政府,全力为企业发展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的环境。

陈志列在致辞中说,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是联系科技装备行业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成立十多年来联系民营企业超过3000家,参与发起并协办了首届民营企业高科技成果展览暨军民融合高层论坛等活动。青岛资源禀赋丰厚,区位优势明显,在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走在前列。我们将与青岛携起手来,深化产业合作,推动项目落地,共同搞活一座城。

孟凡利在发言中说,青岛是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全省和全国发展中肩负着重要使命。当前,青岛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要求,结合青岛实际,发起十五个攻势,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全面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诚挚邀请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会员企业来青创新创业,共享宝贵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为青岛市科技装备业商会揭牌。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南,全国工商联常委、华讯方舟集团董事长吴光胜分别致辞。有关方面现场签署了共建青岛市科技装备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天谷东北亚总部协议及天谷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委托招商协议。

薛庆国主持活动,祝华、王久军、姜巧珍,市直有关部门、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副会长以上单位负责同志,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