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孟凡利: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4-18 09:04:04

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召开 孟凡利讲话

本报4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召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会议结束后,全市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会议接续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拿出管用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一线员工规范操作,全力抓好风险管控。要在全面梳理的基础上紧盯重点行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大规模暗访暗查、交叉检查等,找准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关键人员,切实抓好安全排查和隐患治理,确保整改到位,不能整改到位的必须采取关停等更加坚决的措施。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专业力量,严格做好应急准备,不断增强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要切实引起重视,以扎实苦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严谨细致的工作方式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孟凡利强调,要始终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民生任务来抓,加强统筹协调,增强大局意识,认清职责;加强扬尘污染综合防治、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业和餐饮业污染防治,强化考核奖惩,加大媒体曝光力度,督促整改落实;通过通报和约谈等方式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是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汲取祁连山生态破坏和秦岭违建别墅严重破坏生态问题的教训,举一反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健全管理体系,建立监督检查机制,切实扛起自然保护区管理的责任。

薛庆国、朱培吉、刘建军出席会议。

各区市、西海岸新区、红岛经济区、保税港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