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能见度200米! 青岛港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验首战成功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2019-04-17 19:08:04

齐鲁网青岛4月17日讯 4月17日8:00,青岛海域大雾弥漫,海上能见度仅为200米左右。青岛港以雾为令,迅速启动了船舶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验。在青岛海事局、青岛港业务与信息化部、引航站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精准指挥、配合下,载箱8452TEU的“EVER LAMBENT”轮、“新金桥5号”客班轮和“德翔宝航”轮等客、货班轮安全有序高效靠离码头。至此,青岛港首次成功完成了全要素、实战背景下的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践。

9fe8497db493d55025a20d28ea3a1a9wps图片_副本.jpg

雾天引航是全球港口面临的普遍性技术难题,严重影响了船舶航行安全和效率。今年以来,青岛港坚定不移优化口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多次召开船公司、货主恳谈会征求意见建议,明确提出不能把“雾期”变成“误期”,把破解雾航难题作为港口重点攻坚项目挂图作战、有效解决。

青岛港与海事局、海洋发展局、港航公安局、引航站、海警支队等口岸单位和武汉理工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紧密协作,与各方多次召开联席会议,从组织模式、运行机制、软硬件配备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形成了青岛港集装箱班轮雾航实施方案,并在此次生产实践中得到了充分的检验。

c018afe6632f3a1c1f9c131c2387ae8wps图片_副本.jpg

据了解,围绕破解雾航难题,青岛港专门为巡航拖轮配备了小目标识别雷达、红外视频增强系统等世界领先助航设备,并联合相关口岸单位对航道导、助航设备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改进。青岛港通航环境联合整治工作组还采取措施,有力遏制了渔船碍航等不法行为,为保证雾航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广大船公司对青岛港船舶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验的成功给予高度认可。长荣公司运务处课长童建森表示:“青岛港船舶雾航安全靠离模式实验的成功,开青岛口岸的先河,将有力保障班轮公司的船期,也充分体现了青岛港优化口岸环境、提升服务质量的实力和诚意,我们对未来合作充满信心。”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