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青岛总装线正式投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7 11:26:04

齐鲁网4月17日讯 4月17日,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公司在即墨举行开业仪式,空中客车直升机德国公司首席执行官沃夫冈、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全球工业总裁阿兰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等嘉宾和领导出席活动。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公司的开业,标志着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青岛总装线项目正式投入生产。

回顾项目发展,2015年10月在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见证下,青岛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签署框架合作协议。2016年6月,在李克强总理和默克尔总理的再次见证下,青岛与空中客车直升机公司签署工业合作里程碑文件。2017年5月,项目奠基仪式在青岛即墨举行。2018年6月,由空中客车直升机(德国)公司与青岛联合通用航空公司合资成立的“空中客车直升机(青岛)有限公司”在青岛注册登记。经过生产筹备和生产许可审查,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青岛总装线正式投入生产。

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是一款3吨级、双发、多用途直升机,在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于医疗救援、警用航空、海上飞行、综合执法、应急事件处置等领域。截至目前,全球已交付1346架H135直升机,累计安全飞行500多万小时。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青岛总装线是空中客车直升机在欧洲以外设立的第一条H135直升机总装线,一期设计产能18架/年,与欧洲保持同等技术水平、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填补了国内3吨级民用直升机制造空白。青岛总装线投产后,项目合作期间,除特定情况外,在中国大陆销售的H135直升机都将在青岛进行生产。
据了解,下一步我省即将依托空中客车H135直升机建设全省航空救援公共服务体系,面向大众开展航空救援、警用等公共服务,对提升全省社会治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区域先进制造业基地、促进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将具有重大意义。
通用航空产业链条庞大,经济拉动效果明显,不仅涉及航空器及机载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与维修,还包括通用机场及起降点建设、低空空域管理改革、通用航空运营、机组及专业人员培训、应用体系建设及协调运行机制、金融及保险支持等系列配套服务。

[责任编辑:徐红梅、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