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牌云集!葛优、张嘉译等影人齐聚灵山湾 点赞青岛电影产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2019-04-03 01:18:04

齐鲁网青岛4月3日讯 4月1日至4月3日,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2017—2018年度表彰系列活动暨第17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评选会议在青岛东方影都举行,为期三天的评选会议汇聚了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王晓棠和当代最具影响力电影人葛优、张嘉译、王奎荣、闫妮、徐帆等电影表演艺术家齐聚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会议期间,第17届“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终身成就奖”各大奖项逐一敲定。

image.png

学会奖专家评奖 评委为艺术家和教授

记者从活动主办方获悉,第17届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评选会议评委共23位,包括葛优会长和张嘉译、徐帆、闫妮等一线实力影人。会议期间,评委讨论了“学会奖”、“新人奖”、“特别荣誉奖”和“终身成就奖”各奖项入围候选名单并投票。

专家评选会结束后,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将于今年九月在青岛举行“学会奖”颁奖仪式。1985年,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成立后,设立了“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自1987年颁发第一届学会奖后,每两年一届,历经16届,为促进和提高我国的电影演员表演艺术水平、繁荣电影表演创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image.png

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的评委由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的专家组成,旨在从专业的角度,鼓励和督促全国的优秀电影演员继续进步。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2007年落户青岛,并已成功举办6届评奖活动,十多年来,该奖项得到国家电影局、国家广电总局等政府部门和业内人士的高度认可,对提高青岛城市知名度、美誉度,打造“电影之都”品牌发挥着重要作用。

image.png

实地参观灵山湾  探访“电影之都”

主办方介绍,评选会议期间,23名学会奖评委还实地参观了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青岛电影博物馆等地,了解青岛“影视之都”建设最新进展。

在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园,葛优等人参观了20号摄影棚,并与《封神》、《太空2049》等剧组主创人员沟通交流,并对影视基地建设和影视产业提出建议。王晓棠表示:“青岛东方影都条件非常好,大有可为。”崔新琴评委告诉记者:“感觉这次变化非常大,我觉得青岛东方影都名副其实,很多电影也在这里拍摄,我相信青岛很快会成为最佳的电影拍摄基地。”

image.png

随后,学会奖评委来到青岛电影博物馆。在世界电影展厅,许多评委在全息展台、VR体验、绿幕抠像等展区驻足,体验最新的电影科技;在青岛电影展厅,从中国第一个电影院,到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再到中国第一位影后胡蝶在青岛拍戏的场景复原,深入展现了青岛与中国电影百年的不解之缘,许多评委对青岛影视产业充满期望。张光北介绍:“我们参观了最现代化的摄影棚,到最有历史的博物馆,我觉得中国的希望越来越大。因为我们国家在发展,中国电影更要发展,我们不但要做大,最重要的是要做强。金凤凰奖和青岛有着深厚的关系,在这十几年了,充满着情感。为了把我们国家的电影做强做大,我们青岛人做了很多的具体的工作,这会更激励我们影视工作者创造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为人民服务。”

image.png

据了解,以电影工业模式打造的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已列为山东省“1+N”影视基地布局的核心引领园区。截至目前,已有《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封神》、《环太平洋2》等50余部影视作品在此拍摄,累计注册影视公司200多家,成为全市影视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扛起全省影视产业发展龙头担当,一个全产业链的大影视生态圈和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影视文化旅游度假目的地正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加速崛起。

image.png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徐红梅、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