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时尚之都 “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通讯员:张绪霞

2019-03-31 14:13:03

齐鲁网青岛3月31日讯 挖掘原创力量,青岛最动听。3月30日晚,“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2018十大金曲颁奖盛典”在青岛市崂山区市民文化中心举行,张文成、王奕丁等十大金曲歌手登台献唱,现场更是揭开了青岛本土原创音乐的崭新篇章。在现场,岛城众多音乐人、热爱音乐的市民共聚一堂,一起见证了属于青岛本土原创音乐发展进程里浓墨重彩的精彩时刻。

image.png

颁奖典礼现场颁发了年度十大金曲奖,其中相当部分的歌曲是描写青岛的,包括《八大关》《青岛故事》等等,他们用真挚的情感描绘我们日常熟悉的风景,用动人的旋律编织一首首美妙的歌曲。而这一切,通过现场获奖歌手的精彩演唱传递给观众,让观众听着这些充满着温度、带有青岛元素的歌曲,为之动容,为之喝彩,为之感叹。

image.png作为活动的策划人之一,身为广播主持人兼创作者的林非在采访中表示,希望有个机会能关注到他们的才华,让他们的梦想能够坚持下去,同时感谢崂山区给予的大力支持,崂山区浓厚的文化氛围也为原创音乐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image.png

另外,年度单项奖也在现场颁出,分别是:年度青岛本土最佳男歌手:张文成、年度青岛本土最佳女歌手:王奕丁、年度青岛本土最佳作词:崔垚 《八大关》、年度青岛本土最佳作曲:李军《八大关》、最具本土风情歌曲奖:《山海茶飘香》、原创音乐生力军:塔岩唱片。在此次颁奖中,张文成可谓最大赢家,他的三首歌曲均获得了十大金曲称号,他本人也获得了年度最佳男歌手奖,可谓奖杯、奖金拿到手软。在谈到音乐创作时他说最宝贵的就是坚持。

image.png

此次活动能够在青岛市崂山区落地生根,跟崂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中共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接受采访时说,此次崂山区联合青岛广电举办这次山音海乐青岛最动听2018原创歌曲排行颁奖盛典,是贯彻落实青岛市委王清宪书记提出的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发起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的一项具体举措。音乐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是超越民族、国别的共同语言。青岛素有“音乐之都”的美誉,从这里走出了大批优秀的音乐人才,在这里创作了大量的文艺精品。我们有音乐的基因、有音乐的沃土,有文化的自信,我们会继续助力青岛原创音乐的创作、助力青岛文艺人才的培养,让世人看到最美丽的青岛,听到最动听的青岛!

image.png同时,围绕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建设品质崂山,青岛市崂山区将大力推动时尚夜经济发展,全力以赴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广泛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做强经济硬实力和文化软实力,为青岛腾飞贡献力量。

image.png

颁奖盛典上,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等共同推出的“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正式启动。据了解“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将以开放的姿态全面培育扶持我市本土原创音乐,扶持更多有创作才华的音乐生力军,重点扶持青岛原创歌曲演唱和乐队演奏,推出更多展现城市特色、体现市民精神风貌的优秀本土音乐作品,同时也为将青岛打造时尚之都、音乐之岛而助力。无论是为青岛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还是生活在青岛的音乐人、音乐爱好者、乐队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以及身在异乡的青岛籍人士或乐队创作的原创音乐作品等,都在邀约扶持范围之内。该计划将提供百万扶植奖金为本土原创音乐助力。

image.png

附:青岛最动听原创歌曲排行

2018年度十大原创金曲名单

江涛、马小郡 《来吧朋友来吧世界》

作词:孙义勇、作曲:智树春 江涛

张文成 《1903》

作词:张文成、作曲:李军

张文成 《八大关》

作词:崔垚 作曲:李军

王奕丁 《等等我的梦》

作词:林非、作曲:刘沁

苟瀚中 《可能我还爱你》

作词、作曲:苟瀚中

张文成 金天 《难忘的青岛大学路》

作词:李庆、作曲:康树龙

林非 《我爱丢了你》

作词、作曲:林非

周琲 《青岛故事》

作词、作曲:周琲

李艺 《山海茶飘香》

作词:肖强虹、 作曲:李军

陈艺搏 《NEVER LOVE》

作词、作曲:BRYAN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通讯员:张绪霞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