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5月24日举行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9-03-29 10:30:03

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

将于5月24日—26日在青岛胶州举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8日,记者从相关说明会上获悉,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暨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将于2019年5月24日至26日在胶州举行。届时,将邀请上合组织国家政府机构、驻华使领馆、经贸团体、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450人参会,其中国外嘉宾100余人,共话上海合作组织各相关国家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加快推进示范区建设,巩固扩大峰会成果。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去年在山东青岛成功召开,并确定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为加快上合示范区建设,青岛市政府拟从2019年起每年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同期举办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并将胶州作为永久会址。

围绕“共商、共建、共享——打造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样板”的主题,首届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青岛论坛将通过组织主旨演讲、专家学者共议发展、巡馆等活动环节,围绕“推进互联互通、挖掘上合组织合作新动力”,及“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助力上合组织合作新发展”两个专题,就投资贸易自由化与便利化、区域金融中心建设、中小企业合作、重点园区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同时,青岛论坛也将成为一个展示上合示范区阶段性成果的平台。

同期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国际投资贸易博览会,作为此次论坛的配套活动,将依托论坛期间上合组织国家政商界人士云集的良好机会,借助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以及中国国际商会的外联渠道和会员网络,通过相关洽谈与推介等活动,展现上合组织国家发展成就、合作成果,促进上合组织国家间经贸交流合作。据介绍,博览会期间展商及采购商将由包括上合组织相关18个国家和东北亚、欧盟、东盟等国组成,展览内容包括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规划和成果展区、各国优势产业与项目展示区、经贸合作及特色产业园区展示区、商品展品等。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青少年科技创造发明及3D打印邀请赛,“上合·丝路”国际风情美食文化节以及项目洽谈会、签约会、专场推介等多个活动。

(记者 任晓萌)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