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新机场计划年内转场运营 转场前后将调减航班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9-03-29 10:30:03

新机场转场后机场快线覆盖所有时刻 流亭机场如何使用尚无定论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8日,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做客《民生在线》栏目与网民交流时透露,当前,青岛新机场建设进入“全面集中攻坚”关键时期,航站区、飞行区、配套区三大板块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土建工程基本结束,装修和设备安装工程进入“收边收口”阶段,计划于年内转场运营。目前,各项工作正按要求加快推进,转场总方案初稿已成稿,转场前后预计会进行航班调减,具体调减量将报民航局审批后确定并执行。

“新机场按照近期2025年,远期2045年来规划,近期规划了山东航空、东方航空、青岛航空、厦门航空等基地航空用地,并预留了部分扩展用地,未来远期规划机场还会继续扩建,相关航空公司新的用地需求也会同步考虑。”该负责人表示,通过对比国内同体量机场转场前后资源配置及运输发展实际,结合青岛机场历史生产和未来运力引进、航线规划等分析预测,新机场将以达到和突破3000万旅客吞吐量指标为转场近期发展目标。在航线方面,胶东机场转场启用后,将根据青岛机场航线网络规划,结合市场发展需求及条件,有计划、有步骤的继续完善国内航线市场结构,同时积极呼应国家京津冀等机场群的建设与发展,加强与有关机场的互联互通。

值得一提的是,借鉴国外大型机场经验,新机场已经在航站楼候机隔离区内设置了室外的景观平台,基本可以满足市民的观光需求。在隔离区外也有相应的规划和设计。此外,机场配套的酒店项目与新机场同步建设中,后期随着新机场周边服务设施的不断完善,各种商业服务设施将陆续建成。

访谈中,网民对如何前往新机场非常关注。该负责人回应称,未来,新机场规划了集公路、公交、机场巴士、高铁、地铁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中心,市民可乘坐多种交通方式抵达新机场。新机场运行后,机场快线依旧覆盖所有航班时刻,也就是说从市内主要区域出发的第一班车可以确保旅客赶上第一个航班,最后一个航班出来的旅客也能有机场快线乘坐。届时,将根据旅客乘车需求动态调度发车频次和班次,尽力满足旅客乘车需求。

另据该负责人介绍,根据新机场建设总体规划,新机场启用后,流亭机场如何使用尚无明确定论。

(记者 周建亮)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