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企携手促发展!青岛市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成立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马秀明

2019-03-26 13:02:03

齐鲁网青岛3月26日讯 3月26日,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同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康普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崂山区名优企业举行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启动仪式,这是政企合作共同发展的有益探索。兴商护航联盟以建立新型政商关系为出发点,以精准服务为切入点,以净化提升高品质营商环境为着眼点,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促进辖区企业合法、合规发展,有序、规范竞争。

image.png

据悉,联盟成员大会每一年举办一次,旨在打击假冒伪劣、保护知识产权、反不正当竞争等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合作,最终提升联盟内企业合规水平及市场竞争力,从而带动崂山区企业的品牌声誉建设,创造一流营商环境。其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一)政策法规宣讲:从成员企业需求出发,针对重点问题,精准服务,以定期召开联盟会议的形式组织研讨交流活动。以案例剖析、座谈讨论、现场观摩、邀请专家讲座等方式,宣讲反不正当竞争、反商业贿赂、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应对敲诈勒索等方面的政策、知识,帮助成员企业进一步提高守法经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及时向成员企业推送关于扶持企业的相关政策、协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优秀、先进及政策性补助等。(二)协助打假维权:为成员企业提供打假政策支持和维权指导,根据举报线索,及时联合成员企业查处制假售假违法行为。对涉及异地跨区域打假案件,由区市场监管局协助成员企业联系案件管辖地的市场监管部门予以查处,必要时,可直接派出执法人员配合成员企业赴异地协助打假。(三)处置投诉举报:与企业建立点对点投诉举报联络机制,督促企业完善通畅处置消费者投诉举报的工作机制,切实维护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在企业受到恶意勒索时,协助企业分析案情、查找原因、依法应对、依法维权。(四)开展大数据打假:充分发挥互联网大数据打假的技术优势,利用青岛红盾鹰眼大数据监测系统、崂山区云商大数据平台等收集假冒伪劣产品来源地信息,并及时反馈给相关成员企业,指导成员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打假工作。(五)提升营商环境:督促成员企业主动承诺合法合规经营,并接受社会监督,通过龙头企业带头作用,引导辖区企业依法经营,规范竞争。成员企业应当率先垂范,主动承诺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image.png

启动仪式上,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同海尔集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青岛汉缆股份有限公司、华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共同签署《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框架协议》。青岛黄海制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小平作为企业代表作诚信经营承诺发言。

image.png

在谈到建立联盟的初衷时,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交易局负责人黄伟介绍到:“作为政府部门,必须更加积极主动地为更多的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如果与部分企业建立起一个联盟来,便可以更加迅捷、精准、全面地为企业提供完善的服务支持。为此,我们与海尔集团以及部分区内企业作了反复沟通交流、征求意见,最终达成了发起并组建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的意向。”

海尔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李华刚先生表示,“崂山区市场监督局发起成立崂山区兴商护航联盟,旨在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安心顺畅的营商环境,这与海尔集团‘以用户为中心的品牌理念’、‘创世界级物联网企业的奋斗目标’不谋而合。此举急企业之所急,海尔集团会一如既往的积极参与,力争合规水平和品牌声誉更上一层楼。”

据悉,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打出系列组合拳,包括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助推高质量发展、创新推出“六个办”为鲜明特色的“一次办好  全程无忧”商事制度改革、推出融资租赁企业医疗器械项目的许可监管新模式等,助推崂山区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崂山速度”、“崂山温度”。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