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探访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联络线 7月通车联通半岛南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9-03-26 11:19:03

工人们正在清理箱梁基座,为箱梁架设做做准备。

青岛新闻网3月25日讯(记者 江东旭)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青荣城际与青盐铁路联络线施工现场,实地探访联络线施工进度。记者从现场了解到,联络线全部土建工程将在4月底结束,5月下旬将完成所有箱梁、轨道、接触网及信号设备的安装工作,随后转入联调联试。今年7月份全国铁路暑运调图,烟台、威海即可开行至日照、连云港、盐城的列车,届时烟台、威海至日照动车运行时间最快约为2小时30分和3小时。

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联络线下行线(红岛站至城阳站方向)路基部分已完成铺轨和接触网杆竖立,最后300多米的桥梁段,桥墩上的接触网架也已安装到位。联络线上行线(城阳站至红岛站方向)中铁电气化局的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接触网支架,本周即可完成已架设箱梁段的接触网支架安装工作。据现场现场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介绍,联络线上行线大约还有350米的箱梁暂未架设,待门式桥墩完成后,预计一周左右的时间,即可完成联络线上下线剩余650米的箱梁架设工作,为一步的铺轨做好准备。

联络线上行线最后一根普通桥墩浇筑。

联络线下行线桥墩已架设好接触网支架。

联络线上行线施工人员正在安装接触网支架。

再过三个多月,从烟台、威海开往日照、连云港方向的列车将在此接入青盐铁路正线。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