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青岛竟然有这么多大事儿发生!每件都重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2-26 06:34:02

小编还没从过年的气氛里抽离出来

今天突然被告知:

2月只剩下最后两天啦!

2019年的六分之一就要过完啦!

时间怎么过这么快?

脆弱的心灵简直受到了成吨的惊吓

不过,好消息是

距离下一个假期——4月5日清明节

越来越近了!

只需要再坚持28个工作日!

迎面走来的3月

咱青岛又有不少大事儿发生

你绝对不会无聊

青岛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自今年3月1日起,青岛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将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

新版营业执照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的企业信息的精准联接,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

全国游泳冠军赛3月下旬登陆青岛

3月24日至31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将在青岛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继2014年和2017年后,青岛第三度举办这项中国游泳界的顶级赛事。

孙杨、宁泽涛有望参赛!

△本报资料图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3月将笔试

青岛市2019年度人事考试计划日前公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咨询工程师、注册建筑师、执业药师......都安排上了!其中,3月16日,青岛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将进行笔试~

△2019年度人事考试计划。

中小学教师资格笔试3月9日开考

2019年上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3月9日进行,报名成功的考生可于3月4日至8日登录报名网站自行下载并打印准考证。此外,笔试成绩查询开放日期为4月16日,考生可通过报名网站自主查询。

3月起泰山景区门票降为115元

3月正是春游的好时节。从2019年3月1日起,泰山景区门票价格由240元降为115元,景区门票三天内有效且不限制游览次数;彩石溪、玉泉寺、普照寺、红门宫、王母池等5个景点免费开放;岱庙保留单票,门票价格由泰安市有关部门核定。

除上述降价措施以外,泰山景区对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退休士官、残疾人、老年人、6周岁以下或身高1.4米以下儿童、持“山东惠才卡”的高层次人才实行免票,6-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价优惠。

用支付宝还信用卡超额将收费,每月免费额度2000元

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不过,支付宝提供了每人每月2000元的免费额度,超过2000元的部分,按照0.1%收取服务费。

《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

将实施

今年3月1日起,《山东省女职工劳动保护办法》将正式施行。《办法》对于省内女职工待孕期、哺乳期权益,及受到性骚扰时的隐私问题等都有了明确规定!

新冠高架路渤海路匝道

3月底建成通车

新冠高架路渤海路匝道正在紧张建设中,将于3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不仅将有效解决青岛港和铁路线对周边区域交通的阻隔,胶宁高架路江苏路-胶州路-热河路出口拥堵现象也将大幅缓解。

未来,通过快速路网前往晓港名城、海逸景园、普吉新区等大型小区的车辆也不须再绕行胶州路、热河路啦~

(记者 崔武 霍璟祎 胡相洋 王沐源 刘佳旎)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