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新闻联播》直播!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扮靓岛城新春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9-02-11 09:22:02

360截图20190211064432625_副本.jpg

2019年2月11日青岛日报1版截图

开放 现代 活力 时尚

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扮靓岛城新春 

春节期间,央视《新闻联播》和《共同关注》栏目进行了直播

res01_attpic_brief.jpg

▲浮山湾夜景灯光秀。

作为青岛的城市新名片,浮山湾夜景灯光秀春节期间日日上演,节日主题动画大放异彩,使岛城的新春夜景更加靓丽,节日氛围愈加浓厚,充分彰显了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形象。

2月10日18时30分,春节期间最后一场夜景灯光秀上演。节日主题动画首先登场,数十栋建筑物变为喜庆的大红色,春联、福字、烟花、爆竹等传统节日元素一一出现,既象征着百姓红红火火的日子,也衬托着热闹祥和的节日氛围。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人流量也已较前几日明显回落,但五四广场上依旧集聚着不少市民游客。当“幸福中国年”“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标语一一展现,人群中不时传出欢呼和掌声。

“早听说这里的灯光秀漂亮,总没来得及看看,今天趁着走亲戚终于来了。真漂亮!” 章立华从潍坊到青岛走亲戚,早早吃过晚饭,便带着孩子搭地铁来到了五四广场,灯光秀让她大饱眼福。春节期间,浮山湾夜景灯光秀进入节日模式,播放春节主题的灯光图案和灯光秀,为数以万计的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除夕夜,浮山湾夜景灯光秀从18:30一直持续到22:30,初一到初六夜景灯光秀从18:30持续到21:00,时间比平日均有延长。”浮山湾亮化运营方相关负责人李泉介绍,晚上值班看到监控画面中的五四广场人潮涌动,觉得挺有成就感。

春节7天假期里,浮山湾夜景灯光秀共计上演19个小时,为成千上万人带去了祝福和欢乐。这19个小时背后,则是亮化管理和运行维护人员对工作的坚守。李泉告诉记者,包括播放人员、管理人员、现场巡查和维修人员在内,共有64人为保障浮山湾夜景亮化而夜夜值班。市户外广告亮化管理办公室则专门印发了通知,对节日期间亮化运行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每晚安排人员对亮化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巡查督查。

去年以来,越来越美的浮山湾夜景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进一步提升了青岛的城市形象。在除夕夜央视2019春节联欢晚会上,国庆期间的浮山湾夜景照片作为背景,出现在歌曲《今夜无眠》之中;大年初一,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和新闻频道《共同关注》栏目都对浮山湾夜景灯光秀进行了直播。

节日的岛城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不只局限在浮山湾畔。崂山区新添了春节主题灯光秀,设置了灯光小品,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西海岸新区继续扮靓长白山路等景观亮化网红街,仁和广场制作了春节专题投影,新区夜景焕发新颜;市北区、城阳区在主干道路继续增设红灯笼,营造节日氛围。即墨区墨水河、胶州市三里河新增景观亮化节前全部调试运行,光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色彩斑斓。市城市管理局广告亮化办公室科长曹志岩介绍,节日期间全市13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值守、巡查和设施维护工作,先后出动300余人次进行设施巡视维护,排除各类故障30余起,有力保障了全市亮化设施的良好运行。

据悉,我市春节前公布了新版夜景亮化设施启闭时间,节后除每周一外将每天开启亮化设施,浮山湾灯光秀的表演时间也有所增加。随着夜景亮化的不断提升与完善,青岛的夜空将更加明亮夺目。

(记者 王 凯)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