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过年青岛必逛10景点:年味浓免门票,属猪必戳

来源:在青岛、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等

作者:

2019-02-09 09:30:02

经历了三天的走亲访友,

是不是已经在家坐不住了、迫不及待想出去嗨一嗨?

小编懂你!

这份过年青岛最值得逛的景点,

都给你准备好啦!

赶紧浪起来吧~

【灯光秀篇】

1、市南浮山湾灯光秀

贺岁版灯光秀闪耀浮山湾畔,惊艳喜庆,年味十足!

摄影师 姜小健

时间:除夕至初六每天19点表演一场

时长:约30分钟

2、石老人海滨霓虹彩灯

春节期间的石老人海滨,被流光溢彩如梦似幻的霓虹和花灯扮靓。大海,石老人,挂满枝头的海蓝色玫红色彩灯……置身其中宛如走进童话世界。

摄影师 苗子

时间:每天晚上18时至20时

【庙会篇】

说到过年,最有年味儿的莫过于逛庙会了。如今的庙会已经是传统与时尚结合的新型庙会,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应有尽有,择吉日逛吃起来吧!

摄影师 迟存霞

1.即墨古城迎春灯会

2019即墨古城迎春灯会已经于1月27日正式开启,从腊月二十三到正月三十,不仅有华灯璀璨的壮观场面,还有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青岛市民可在汽车东站坐交运直通车前往古城,车票为5元/位,车票可直接用于即墨古城的文庙参观。

摄影师 王华

时间:腊月二十三到正月三十期间

地点:即墨古城

2.方特首届梦幻灯会

青岛方特新春梦幻灯会从2月5日(大年初一)一直持续到2月19日(正月十五)。每到夜间,23组大型花灯灯组、近万盏花灯将闪耀园区。

今年新春灯会上,方特不仅要满足游客们看灯的喜悦,还要给游客带来享受美食的春节庙会,传统的民俗表演、丰富的庙会小吃,活动形式丰富,美食应有尽有。届时,华强方特旗下知名动漫IP熊大熊二和光头强也将现身庙会,与游客亲密互动,送出富含乐趣的新年祝福。

时间:从2月5日(大年初一)到2月19日(正月十五)

地点:方特梦幻王国

3.西海岸藏马山庙会

青岛人都知道,藏马山的庙会相当有名了。从正月初一至初十,除了各色美食外,藏马老街每天都会为游客们带来精彩的非遗表演。

不仅有山东快书、茂腔、吕剧、京剧等地道的特色民俗演出,还可以看到给力的蹬大缸、口接大球、特技空翻等令人眼花缭乱的民间绝活。另外,在老街艺术长廊,糖画儿、高密泥老虎等胶东手工艺让人目不暇接!

时间:正月初一至初十

地点:藏马山国际旅游度假区(西海岸新区开城路中段)

4.极地海洋世界海洋民俗庙会

海洋民俗庙会、水下舞龙你见过吗?据了解,景区重磅打造的海洋庙会中,将有皮影戏《武松打虎》、活字印刷术等中华传统技艺与游客见面,水下舞龙舞狮、贺岁鱼展等特色展演也将在这场顶级文化庆典中一一呈现,小企鹅则会走出展缸,在园区户外与游客朋友们“拜年”,一展它们的可爱萌态。

据悉,本命年农历属猪的市民游客,持本人身份证件购买极地海洋馆单馆门票仅售9.9元,还有更多惊喜折扣请咨询景区。

时间:正月初一至十五

地点:青岛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祈福篇】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是中国人民迎福纳祥、祈愿平安的时候,青岛不少文旅单位推出以“祈福团圆”为主题的祈福活动,热爱传统文化的朋友可以去以下这些地方体验传统习俗,为祖国祈福、为家人祈福。

1.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

农历春节期间,胶州大沽河省级生态旅游度假区慈云寺启建“己亥”新春祈福活动,从正月初一到正月十五,有新年撞钟、佳节传灯等多种活动。

活动地点:大沽河度假区南湖景区慈云寺

2.青岛琅琊台风景名胜区

2月4日至2月19日,琅琊台四时(新春)祈福节举行,市民可来此体验新春祈福庆典、元宵灯谜会、传统文化体验、新年求福祈福活动,体验传统年味。

活动期间,属猪的市民及游客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景区。

3.青岛市博物馆

春节即将到来,市博物馆举行迎新春“馆长送福”活动,准备本馆精美文创、新年馆刊、博文书画院学员作品、文创或活动优惠券等打包成博物馆“文化大礼包”,大年初一馆长在入口处亲手免费赠与最早进馆的20位(组)观众,作为博物馆的春节礼物。

此外,市博物馆还以迎新春为契机,结合刘墉书法展相关文物所书内容,体验手工制作热缩片钥匙扣,把亲友间的祝福、过节的吉祥话、长辈的殷殷嘱托和对生活的美好感悟凝缩于方寸之中,随身携带。

4.崂山风景名胜区

过年,带着父母去登高望远、祈福新春吧。在冬日的暖阳里,在如诗的道观里许个心愿,愿父母身体健康。

这些景区有优惠!

青岛好玩的地方简直数不胜数!

还有下面这些景区也很值得逛一逛

重点是有优惠!

1、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萌兽陪你过大年,1959年、1971年、1983年、1995年、2007年出生的属猪的市民,可以凭有效证件享受免费游园的特权 (需到游客服务中心开具单据)。 

2、东方影都水乐园 

猪年出生的游客 (身份证出生年度为1959年、1971年、1983年、1995年、2007年)报名后,持身份证可于2月9日或10日至东方影都水乐园免费体验1次,每日限1000人。 

3、总督楼 

2月5日(大年初一),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将举办“五福临门大拜年”纳彩活动,早上开馆时,馆长将在正门迎候前10组入场观众,每组赠送一个福袋,福袋里有中国结装饰、猪年红包、文创冰箱贴、年刊,还有一本介绍总督楼的小册子。活动名额有限,仅限散客。

看到这么多好玩又实惠的景区

是不是心动了?

赶快约起来吧~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