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6家老字号亮相故宫 春节故宫过大年持续到2月10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31 09:26:01

齐鲁网1月31日讯 日前,由文化旅游部、山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开幕式在故宫博物院慈宁宫隆重举行,北京、天津、山东、浙江、江苏、山西等10个省市150家老字号企业,携带特色产品在故宫参展过大年。国家文化与旅游部项兆伦副部长,山东省人民政府任爱荣副省长,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等有关领导到场祝贺。

青岛啤酒、即墨老酒、崂山矿泉水、春和楼、海滨小金五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和青岛名吃高家糖球,应聘参加此次“中华老字号 故宫过大年”活动。在活动现场,青岛参展企业的特色产品格外耀眼,引人注目。

青岛啤酒:这次故宫的展品主要是包装精致的“红运当头”、“炫舞激情”和依据“猪年”而特别推出的“猪年系列罐装”生肖啤酒,吸引了新生代的眼球。

即墨老酒:产品有十年陈、十二年陈和十五年陈即墨老酒,农家宴、农家炮即墨老酒,还有特制的高端大气版至尊福寿、经典福寿等新品,使观赏品尝游客领略了“黄酒北宗”的真正含义和不同。

崂山矿泉水:产品有“非常6+1矿泉水”,瓶装和罐装各式崂山可乐,百花蛇草水,华东意斯林,及崂山名茶等,受到游人和外交使节的关注。

春和楼:产品有中国经典名菜、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春和楼香酥鸡”,百年名品“春和楼酱香鸡”,山东伴手礼、中华老字号网红甜点“春和楼荷花酥”等,引得游客竞相购买,1000个荷花酥两天时间售完,近日由该公司中国烹饪大师孙学舵在北京紧续加工补货。

海滨小金:产品有海滨小金即食海参,休闲海产品,如“老丈鲅鱼”、“味道鲜蛤”及多款便携产品等,受到游客的青睐!

高家糖球:产品有传统粘糖糖球,还有新品无核黑芝麻、白芝麻糖球,及多元水果鲜品,满足了不同顾客的特殊需求和独特享受。

来自80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外交使节到展区参观考察,观赏中华民族春节年俗文化与人文情怀。国家商务部钟山部长,山东省商务厅佘春明厅长,王洪平副厅长等领导也到展区进行了参观并到春和楼展厅视察。

文化与旅游部项兆伦副部长、故宫博物院单霁翔院长等领导,在百年鲁菜老字号春和楼展厅,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介绍后,对春和楼品牌发展给予了肯定,同时作了相关指导,其后拿起了“春和楼香酥鸡”展品与现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着实作了一次中华老字号春和楼“产品形象大使”。

据山东省老字号企业协会副会长沈健基介绍,此次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活动,由故宫博物院、山东省商务厅承办,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10日,参展各老字号精神振奋,货源充足,努力展现中华老字号的技艺和经典名品,为春节期间来故宫的国内游客和外国友人服好务,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