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内首个5G+无人机城市立体安防在青岛试商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29 13:32:01

齐鲁网青岛1月29日讯 日前,青岛联通携手青岛市北商务区建设的国内首个基于5G网络的无人机城市立体安防进入试商用。该系统借助5G+无人机技术,对接北京旷视科技的人脸识别系统,建立市北CBD商务区的“城市立体安防”,前后共经过了近2个月的无线勘察、设备建设、平台对接、系统测试、视频采集、数据分析阶段。该项目的启用将极大提高商务区管理能力,为商务区安全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190129132110

借助5G网络低时延的特点,操作员通过控制中心向无人机发送控制指令进行飞行状态的远程遥控。无人机挂载CPE和360度摄像头,进行高空城市安防视频拍摄,通过5G网络回传至市北区城市治理指挥中心,在指挥中心大屏视频实时显示的同时,并将摄像头采集的人脸信息与指挥中心数据库进行比对,实现安防重点人群的防控。

微信图片_20190129132102

与一般的固定在地面的安防产品相比,无人机最大的优势在于改变传统监控视频的静态和低维度的视角,改用动态视角和三维立体式的拍摄,尤其在人口稠密地区执行任务时,无人机的参与有助于降低安保人员的危险系数。近年来,无人机凭借成本低、易操纵、高度灵活稳定应用越来越广泛,公安干警和武警利用无人机来应对突发的社会事件,交警部门用无人机来进行交通方面的管理,特警部门则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侦察抓捕罪犯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129132105

在搭载5G蜂窝网络平台的基础上,智能无人机飞行更加促进了传统安防产业向天地一体化协同作战的方向转型,助力多场景安防能力的智慧升级。5G给安防带来的不仅是数据传输速率的提升,还将深度改造整个产业链,推动行业迈入智能物联时代。

作为国家发改委公布的首批5G试点城市,青岛联通积极与各行业联合探索5G在行业中的应用,打造智能制造、平行驾驶、智慧赛场、数字化船坞、5G+Cloud VR等八大应用场景,让行业应用提前与5G亲密接触,蓄积能量为新旧动能转换注入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的强大动力。市北CBD商圈是青岛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区之一,是商业、金融、中介服务、科技信息等现代服务业的高端产业聚集区和核心区。此次市北CBD商务区的“5G+城市立体安防”的试商用,不仅对于商务区安全防控能力有极大的提升,而且借助5G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安防产业无论在技术领先性上还是在利用领域的广度上都得到超越性的发展。

通讯员 屈郁颖 沈昉昀

[责任编辑:王春令、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