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地铁1号线首列车开始调试 初期配备67列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2019-01-14 15:14:01

齐鲁网青岛1月14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了解到,青岛地铁1号线首列车已组装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场段内试验以及2000公里稳定运行测试。

1号线初期配备67列车,车辆采用B1型电客车,总长118米,最大宽度2.8米,最大高度3.8米,6车厢编组,配备248个座位,最大载客量约1900人。列车配备自动和人工手动两种驾驶模式;牵引、辅助系统完全实现了本地化,采用四方所的成熟产品,运行平稳,控制精确;制动系统采用德国克诺尔公司成熟的产品,安全可靠;采用无油空压机,维护量小;客室内装板采用水性漆喷涂,绿色环保;空调机组设置空气净化装置,提高客室空气质量;客室侧门采用塞拉门,降低车辆内部的噪声。车体采用不锈钢材料,侧墙采用激光焊接,转向架为适用于时速140公里以下速度等级的SDB-140型转向架,牵引供电采用DC1500V接触轨下部受流方式。

据了解,青岛地铁1号线全长60公里,为跨海地铁线路,南起西海岸新区峨眉山路,北至城阳区东郭庄,串联起西海岸新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等多个区域,可与线网中的多条线路进行换乘,是构建大青岛格局的动脉线路。此次配型列车运行速度等级为100km/h,具有动力充沛,加速快等特点,正式通车后将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促进城市协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1号线土建累计完成72%,过海段贯通,11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