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青岛地铁开挂了!4号线、8号线最新进展!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9-01-14 09:02:01

2019青岛地铁开挂了!4、8号线最新进展!有经过你家吗?

如果说,

青岛人最关心的事情有什么?

除了挣钱买车买房,

应该就是通地铁了!

近日,

地铁8号线(机场线),

确认开通时间!

4号线最便捷的民生线,

也传来进展!

四方、胶州、红岛的小伙伴们

终于能坐上期待已久的地铁啦!

目前1、4、8号线和

2号线一期西段

共4条线路同时在建。

地铁新消息一波又一波,

简直太刺激了!

青岛地铁建设进入加速发展时代!

容小编为你一一道来。

Part.1

地铁4号线开通预计时间确认

近日,地铁4号线人民会堂站厅层全面贯通,而这也是4号线首个换乘站站厅层实现贯通。

青岛地铁4号线全线通车后,将在人民会堂站、错埠岭站与3号线实现换乘,在泰山路站、辽阳东路站与2号线实现换乘。

小编感动的想哭!

它不仅仅是一条青岛市主城区东西向的骨干地铁线,连接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

更是目前在建的青岛地铁换乘站最多、连接的医疗、学校和旅游线路最为便捷的一条民生线!

青岛地铁4号线沿线西部主要经过主城区的市南区和市北区。

沿线经过前海历史风貌旅游区、栈桥旅游和风貌保护区、苏州路居住片区、辽宁路电子信息城、青岛文化街、长途汽车站交通枢纽、青岛中央商务区、错埠岭居住区等重要功能片区。

东部主要位于崂山区。

沿线经过洪山坡及浮山后居住区、海尔路商务区、汽车东站交通商务区、青岛蓝谷核心区(崂山科技城CBD)、崂山沙子口镇等重要片区。

根据此前,官方表示,4号线总投资118亿元,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Part.2

地铁8号线确认通车时间!

除了4号线,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车站也正式封顶。

大洋站是地铁8号线过海后的第一个车站,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总长465.6m。

作为青岛地铁8号线过海第一站、青岛地铁8号线铺轨基地之一,承担着过海隧道和科大区间铺轨任务,是青岛地铁8号线关键性节点工程。

截至目前,8号线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盾构区间、高架区间已贯通,胶东机场站、胶东镇高架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已完成主体结构。

胶东机场站、胶东镇站、红岛火车站已开始设备安装。

过海隧道作为8号线关键节点,目前已完成20%,第二台泥水盾构机也已于近日始发,海域段施工有序推进。

随着8号线的建设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全线通车也指日可待。

此前,胶州市政府回答网友提出有关地铁8号线的问题时,表示地铁8号线计划2020年6月开通胶州北站到青岛北站段,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Part.3

地铁对于城市来说有多重要?

如今,地铁建到城市的哪个区域,哪个区域就会充满活力。

一个城市的交通建设,不仅可以完善该地区的交通网络,而且还会加快该城市的生活速度,完善当地居民的就业,还会促进该城市经济的发展。

为了实现拥有地铁这一城市梦想,自1987年青岛就开始筹划,到了首条地铁3号线开通,青岛走了整整29年。

截止目前,青岛地铁3号线、2号线、11号线、13号线已开通。

4号线、8号线传来新进展,1号线、2号线西段也在“快马加鞭”的飞速前进。

青岛地铁的建设给青岛人民带了福音。

不仅可以节省人们的时间,提高人们生活的速度,更是带动地铁的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拓宽了沿线地区人民的视野。

就像专家所说:建地铁就是建城市,地铁线网的设置既要拉近与城市中心区的距离,又要拉开城市的布局,引导平衡发展,提高城市整体发展水平,而这也正是地铁带给人民的生活力与福利。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