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先锋”张瑞敏走进校园 点燃创新梦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1-08 21:50:01

齐鲁网1月8日讯 今天上午,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共同组织开展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了青岛理工大学,张瑞敏以创业创新为题给在校师生做了报告,并进行面对面交流。

“改革先锋”是40年来奋斗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优秀代表,他们为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张瑞敏作为“注重企业管理创新的优秀企业家”代表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并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由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为其颁授奖章和证书。

在报告活动现场,海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对师生们说,首先你要把昨天所谓的成功都归零,所以这就是我说的那句话就是“没有成功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所有的企业都不能你自说我成功,所谓的成功只不过是你踏准了时代的节拍。太阳每天都是新的,那我们所谓的创新就是不断的自我颠覆。

张瑞敏在青岛理工大学报告厅,为在校师生带去了他如何在改革开放大潮中带领海尔从一个濒临倒闭的街道小厂实现了从追赶到赶超引领,成为全球白色家电第一品牌,创造了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成长为全球知名的跨国公司,并在全球首创物联网时代商业模式的创新创业故事。张瑞敏的演讲使在场的师生听后备受感动和鼓舞。

听完报告,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胡成举心潮澎湃,他说:“感受最深的就是,张瑞敏先生他敢于创新求变的精神是我们值得学习的,我们大学生在学习学校里课本上知识的同时,也应该放眼世界,顺应时代变化,要敢于创新敢于变,有一种闯劲儿。”

除了创新创业,张瑞敏引领时代的精神和魄力也给在校学生带来了思考和启发。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学生高友娟告诉记者:“刚才在张主席的报告中,他讲到海尔之所以成功的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就是他紧跟改革开放的这个时代的潮流与步伐。那么我觉得一个人的发展和企业的发展应该也是一样的,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在学好自己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应该关注这个时代发展的潮流与趋势,紧跟时代的步伐。”

回答完现场师生的提问后,张瑞敏坦言:“看到同学们非常有激情,我觉得我今天的收获也很大。创新对于我们来讲,其实就是把每个人的潜能充分调动出来,使每个人的价值最大化,做出更大的贡献。改革开放也是因为全国亿万人民的共同努力,形成了一个总书记所说的磅礴的力量。我觉得今天这个演讲给所有的同学,带来的可能是让他们更加自信,会使他们的所学和社会的需求能够更好的结合起来。”

对于充满激情的莘莘学子们,企业家张瑞敏也说出了自己的期望:“年轻人充满了理想,充满朝气,所以我现在最希望的就是学生们尽早的,投身到创新创业活动当中去。”

据悉,此次“改革先锋”进校园活动,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共同组织开展,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的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伟大的改革开放精神,激发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强大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孙伟 编辑刘桂秋

[责任编辑:黄鹏伟、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