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装开启新征程 青岛消防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2019-01-04 14:42:01

齐鲁网青岛1月4日讯 1月4日上午,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标志着全新的青岛消防救援队伍举旗定向、踏上征程。

现场气氛庄严而热烈。260余名消防救援人员代表身穿“火焰蓝”新式制服、佩戴队徽肩章,整齐列队,精神抖擞。上午10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员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阔步前进,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向队旗庄严敬礼。仪式上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进行集体宣誓。

仪式上指出,组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政治和全局的战略高度,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消防救援队伍顺应历史潮流,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与时俱进的一次历史性伟大变革。面对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面对综合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的职能定位,面对从处置单一灾种向应对全灾种、大应急转变,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要认真学习、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消防救援队伍的绝对领导,坚持将“对党忠诚”作为始终不渝的政治灵魂,以敬畏之心恪纪守规、保持初心、守住底线;坚持将“纪律严明”作为建队治队的重要保证,加快转型升级、锻造铁军劲旅;坚持将“赴汤蹈火”作为忠诚践行的职责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将“竭诚为民”作为永远恪守的根本宗旨,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队伍。

微信图片_20190104142533_副本.jpg

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有警必出、闻警即动,时刻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处置突发事故时持续作战、不胜不休,无数个危急关头舍生忘死、冲锋在前,成功处置各类重大灾害,认真做好全市重大活动消防安保服务,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