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好消息!青岛地铁8号线传新进展 开通时间已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8-12-29 10:12:12

好消息!

青岛地铁8号线传新进展!

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青岛地铁8号线大洋站车站于12月28日正式封顶。

大洋站是地铁8号线过海后的第一个车站,位于青岛市红岛经济区,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作为青岛地铁8号线过海第一站、青岛地铁8号线铺轨基地之一,承担着过海隧道和科大区间铺轨任务,是青岛地铁8号线关键性节点工程。

截至目前,8号线胶州北站到胶东机场站盾构区间、高架区间已贯通,胶东机场站、胶东镇高架站、市民健康中心站已完成主体结构。胶东机场站、胶东镇站、红岛火车站已开始设备安装。过海隧道作为8号线关键节点,目前已完成20%,第二台泥水盾构机也已于近日始发,海域段施工有序推进。

8号线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此前,胶州市政府副市长高燕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回答网友提出有关地铁8号线的问题。她表示,地铁8号线计划2020年6月开通胶州北站到青岛北站段,2021年全线竣工通车。

据悉,地铁8号线全长约60km,共设车站18座,线路起自胶州北站,终至五四广场站,主线串联了胶州市、红岛高新区、李沧区、市北区、市南区,是连接青岛新机场、胶州湾北岸城区和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

最近青岛地铁里的网红

非刚刚开通试运营的

地铁13号线莫属了!

它的出现,

使西海岸迈入地铁时代,

下面这份乘车指南赶快收好吧!

地铁13号线全部位于西海岸新区,是青岛市轨道交通线网“全域覆盖,强湾辐射,三城三网,网间快联”规划发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嘉陵江路站,终至董家口火车站,全长70km,采用高架、地下和地面相结合的敷设方式,列车最高运行速度120km/h,全程运行时间约70分钟。

作为沿海城市内近海运行的地铁线路,13号线距离海边最近只有16米,可谓观山看海两不误。由于这条线路贯穿了西海岸新区的发展重心,所以沿线风貌各有不同,既有展示改革开放40年城市发展活力的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有展示中国首个“联合国电影之都”风采的东方影都;既有被立为全国军民融合样板的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也有被列入世界级大港的董家口港。配合这些景色和文化的展示,13号线各站点的设计也是独具匠心,尽显历史与现代一脉相承的航海文化。

13号线是青岛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可与1号线及规划中的6号线等多条线路换乘,实现青岛西海岸新区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联通。一线串起一湾,四线脉动三城,13号线的开通,将为新区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不仅完善了西海岸新区公共交通体系,提高了公共交通服务水平,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还将加密沿线组团间联系,推动地铁沿线区域开发建设。

乘车指南

(一)首末班车时间

井冈山路站首班车为6:30,末班车为21:35;董家口火车站首班车为6:30,末班车为21:35。

(二)运行交路

大交路:井冈山路站~董家口火车站(72分钟),行车间隔14分50秒;小交路:井冈山路站~大珠山站(30分钟)行车间隔为7分25秒。

(三)票价情况及优惠政策票价

13号线票价执行青岛市轨道交通票价政策,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8元。

优惠政策:离休干部、现役军人、65周岁(含)以上老年人、残疾人、残疾军人、因公致残人民警察和青岛市享受抚恤的重点优抚对象免费乘坐地铁。60至64周岁的老年人、青岛市中小学生乘坐地铁享受5折优惠。普通琴岛通卡按月累计消费金额享受7折、8折、9折阶梯优惠。同一张琴岛通卡可享受公交地铁一小时换乘优惠。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