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交警发布元旦出行指南 拥堵路段和调行方案一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辛鹏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2018-12-28 21:17:12

12月28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元旦出行指南”,提醒市民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确保广大市民平安便捷出行。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元旦假期期间,从往年情况看,商圈周边、相关旅游景点及进出市区的高速公路、国省道会有较大交通压力。

青平高速交警提示:机场段车流量大或封闭(元旦期间高速通行不免费)

【出行特点】由于元旦假期时间较短,主要以短途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辖区即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出行高峰】高速公路的大流量预计集中在12月30日上午8时至12时出市区方向,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月1日的15时至17时。

【大车流预警】放假期间,辖区青银高速机场段、威青高速青岛段、青新高速普东互通立交到马山、城阳北间,都会不同程度迎来大车流,出行前请大家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并选择绕行。青银高速青岛东、李村、夏庄收费站极易发生拥堵,请注意!

【调流方案】

1、青银高速0KM处、机场段车流量大或封闭。市区往机场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至双流高架交到机场。也可从重庆路、或黑龙江路到机场。往市区方向可以从李村、城阳收费站提前下高速。

2、青新高速城阳段发生拥堵。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龙青高速,往即墨方向可以从城阳南下高速转国道204,也可以从龙青高速前往。

3、龙青高速发生拥堵或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选择青新高速或国道204前往。

4、因恶劣天气或意外事件导致高速全封闭。往烟台、威海方向可以从环湾大道到国道204前往,日照、江苏方向建议您通过海底隧道经黄岛、胶南前往。

【事故易发路段】青银高速机场段机场口附近、青新高速上行线K23处(青新、威青互通立交)、青新高速上行K5处(三车道变两车道),以上路段事故多发频发,行经上述路段请大家谨慎驾驶、加强防范。

【安全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行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2、提前规划行车线路。通过微信、微博、电话等形式,提前了解路途天气变化、交通管制、行车线路、高速互通、高速出入口情况,借助地图规划好行车线路和备用线路。切忌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违法倒车。

3、杜绝危险驾驶行为。要保证充足睡眠,不要长时间驾驶,切忌疲劳驾驶;开车不饮酒、饮酒不开车;保持安全车速,切忌超速行驶;夜间行车减速慢行,尽量不要深夜行车赶路;文明礼让行车,切忌强行超车会车。

4、警惕恶劣天气。冬季易出现团雾,雾天行车应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尾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速度拉大车距,尽可能暂时驶离高速公路。尽量慢行,与前车保持足够间距,切忌超速行驶。

5、酒后驾驶机动车危险性高,请您开车勿饮酒,酒后勿驾车。

6、车辆发生故障或意外需停车时,要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将车辆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停放;难以移动的,应当持续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设置警告标志,并立即报警。

7、疲劳驾驶会导致判断力下降。元旦期间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

8、如遇道路结冰及积雪,尽量避免急刹车,使用发动机制动减速。

潍莱高速交警提示:假期期间高速公路禁止危化品车辆通行

元旦假期2018年12月30日-2019年1月1日,共计3天,在此期间高速公路不免费,且山东省内高速公路禁止危险物品运输车辆通行。根据近年来数据分析,元旦假期我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呈逐年上升趋势,假期避堵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对此,青岛潍莱高速交警结合“e高速”历年数据统计分析,发布2019年元旦假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根据往年数据统计趋势,预计2019年车流量相比去年继续有小幅上涨。但是,随着高速公路路网的日趋完善,ETC、无感支付等便捷的支付方式的普及,通行效率也将大大提高。

辖区内拥堵路段:

1.郭家埠立交。

2.荣潍高速平度收费站。

3.青新高速郭庄收费站(上行方向出口)。

4.青新高速平度南收费站。

5.青新高速即墨段,K24-K43处。

(因节假期间出行车辆较多,部分路段出现压车现象,请注意提前了解路况信息,择道出行,非紧急情况请勿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元旦期间青岛潍莱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处赔点

1.荣潍高速、荣乌高速、新潍高速(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和平安保险)

地点:荣潍高速公路平度服务区院内。

2.沈海高速、青新高速(平安保险公司和太平洋保险公司)

地点:平度市南村镇三城路188-16号。

与此同时,元旦期间团雾多发,加之车流量大,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广大驾驶人高速行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

事故、缓行时段分析

图片1_副本.jpg

根据往年数据统计,假期期间每日上午9 -11点、下午3-5点容易出行缓行或短暂拥堵,且易发生轻微事故,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开车上路一定要戒急戒躁,文明谦让,不开斗气车,遵法驾驶。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拍照取证后快速撤离现场,避免造成拥堵和发生二次事故。

同时据中国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较为频繁,西北地区东南部、江淮大部、江南北部、贵州中北部等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如何在雨雪天气中安全驾驶:

1缓起步降车速 保持安全距离

在冰雪路面起步,要慢踩油门,缓加油。在冰雪路面驾驶,车速尽量控制在20-30公里/小时。冰面行车要尽量保持匀速,万不可猛踩油门猛加速。由于冰雪路面的阻力较小,避免跟车过近,保持足够安全车距,需要加速或减速时,油门应缓缓踏下或松开,以防驱动轮因突然加速或减速而打滑。

2提前减速 尽量避免急刹车

在冰雪路面行车,驾驶人不可急收油、急刹车,由于路面在结冰的情况下摩擦系数急剧下降,急刹车会让车辆处于极度不稳定状态,易导致车辆侧滑甚至倾翻。

3慢转向避免失控

在冰雪路面转弯时,驾驶人需在进弯道前把速度降到安全的范围,慢慢打方向过弯,在弯道内不可突然加速或急踩刹车,否则很容易导致车辆失控。

4坡道格外留神

路面结冰的情况下行驶在坡道上是比较危险的,驾驶人在上坡前应挂低速挡保持动力,避免在上坡途中停车,以免车辆打滑起步困难。下坡时,手动挡车可用低挡位让发动机辅助制动,避免踩刹车使车辆打滑。

5保持良好的视野

冰雪天驾驶视野十分重要,要保持前挡风玻璃、后视镜的清晰干净。车窗起雾可采取空调暖风吹前挡玻璃的方法除雾。

雪天用车还需注意以下几点:

1风挡结冰 勿用热水除霜

有些车主在雪后发现车窗上有一层薄冰,就想用热水溶化车窗上的冰雪,结果可能导致玻璃因受热不均而炸裂。正确方法是启动车辆,打开车内空调系统进行除霜作业。

2露天停车远离简易建筑物和大树

雨雪天气,露天停放车辆时,尽量不要停在树下或简易建筑旁,以防较厚的积雪压塌建筑物或者树枝,砸伤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3地库停车小心结冰打滑

把车辆停在地库时,进出地库前,驾驶人要留意坡道处是否有结冰现象,若已经结冰,应先铲除后再进入坡道。以免车辆发生侧滑失控。

4及时清理车身积雪 预防车门被冻住

雪天停车后,应用干布将车门把手、密封胶条上的雪水擦拭干净,避免车门结冰。一旦车门被冻住,不可使劲硬拉车门,应当从车门框缝隙浇温水化冰。

同三高速交警提示:高速行车注意保持车距

根据近年来的车流量数据分析,元旦期间,远行外出车辆较多,路面车流量一旦增多,容易造成追尾事故,同三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高速行车时一定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给自己预留更多的反应时间。

同三高速交警提醒您:

  1、在高速公路右侧护栏位置,每100米设置一个圆形标志牌,称为百米桩;每1公里设置一处标有公里数及高速公路路名的标牌,称为公里桩。您可通过高速公路名称、目的地方向、车辆所处位置的公里桩和百米桩精确定位。

   2、若G15沈海高速发生拥堵,车辆可由胶州湾隧道驶出,经滨海大道、204国道进入黄岛、日照方向。

   3、遇收费站口排队或车道暂时封闭等情况,请耐心等待,切莫争道强行。驾驶员遇高速公路交通拥堵时,依次排队通行,严禁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在高速路发生事故后,可以移动的车辆一定要先把车辆移至应急车道,并在后方150米外摆设反光故障标识牌,人员撤离到护栏以外的安全地带,及时拨打同三高速交警大队报警电话66572345等待处理,救援的话拨打96586! 

闪电新闻记者 孙杨 辛鹏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孙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