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144小时免签新政三大亮点:外国人6天内可在整个山东省行政区域内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6 16:12:12

齐鲁网12月26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发布会,邀请省公安厅、青岛市公安局负责同志等介绍青岛口岸实行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有关情况。

发布会上,山东省公安厅副厅长李祝群介绍,青岛航空口岸、海港口岸实行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政策是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扩大对外开放、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和便利人员往来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山东的国际影响力、促进全省经贸、文化、科技、教育、旅游发展等发挥积极作用。



该政策主要有三大亮点:

一是过境免签时间延长,由原来过境免签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

二是过境免签适用口岸类型有所增加,由原来单一的空港口岸扩大到海港口岸;

三是免签入境活动范围广,一般72小时、144小时过境免签入境外国人活动范围仅限于入境口岸所在城市,而通过青岛机场或海港免签入境的外国人,活动范围是整个山东省行政区域内。

为保障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顺利实施,省、市两级公安机关会同口岸办、发改委、文旅、外办等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要求,细化分工,落实责任,在流程优化、设备改造、完善服务管理措施、落实相关支撑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为此项政策的顺利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彭芳、李杨1]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