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外卖封签受到好评将在各大平台全面铺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12-17 07:42:12

原标题:外卖食品专用封签受到各方一致好评 将在各大送餐平台全面铺开

12月14日,早报报道了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针对网络餐饮服务的行政指导意见,鼓励网络餐饮服务过程中使用外卖食品专用封签,避免送餐过程中出现掉包、偷吃或报复性投放异物等情况。昨天,记者探访发现,这种封签受到了餐饮商家、送餐员、平台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其中饿了么平台的主要餐饮商户已开始使用这种封签,本月底将全面覆盖。其他平台也在全面铺开这项工作。

部分商家已启用专用封签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北区连云港路一家知名连锁餐饮店看到,店员在打包外卖食品时,先在外包装上贴上了店里的粘贴封口,然后在打包袋的系口处又贴上了蓝色的“饿了么”专用封签。送餐员取餐时,特地检查了打包袋系口处的封签是否完整。

在中山路一家餐饮连锁店内,店员告诉记者:“我们知道要贴专用封签,‘饿了么’要求贴上,但其他平台还没有具体要求。 ”店员说,听说其他平台也将在最近将设计好的专用封签送过来。

封上专用封签大家都放心

“用外卖食品专用封签,可避免送餐过程中出现掉包、偷吃或报复性投放异物等情况。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处处长顾天舒介绍,“安全锁”看似只针对送餐一个环节,但实际上整个网络餐饮服务各环节都受益,“餐饮经营者封上封签,对送出去的这份餐能保证质量,第三方平台在监管方面更有力度,送餐员也能避免被误会,消费者吃得放心。 ”

“之前经常有顾客投诉,怀疑送餐员送来的餐好像被打开过。 ”“饿了么”华北区政府事务总监孙慧告诉记者,消费者投诉后,因为各方面都没有证据,处理起来很麻烦。推广封签后,这类投诉很少见了,封签有损坏,消费者可以直接拒收退货。

“饿了么”本月底全覆盖

“这批封签我们是11月份开始陆续推广使用的,目前已经覆盖了平台的大部分商户,主要是一些订单量大的商户。只有个别订单量特别小的商户还没覆盖到,本月底我们应该能实现全覆盖。”孙慧告诉记者,这一举措主要是为了帮助商家慢慢养成良好的习惯,后期商家还可以自己印制各有特色的封签,用于外卖食品。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该局的行政指导,“饿了么”与“美团”两大平台积极落实平台管理责任,探索网络外卖管理的新方式。饿了么平台上已有200余家餐饮店的后厨或分餐区域安装了摄像头,消费者可通过手机APP在线实时观看外卖后厨加工情况;美团等平台也完成了专用封签的准备工作,并启动了 “明厨亮灶”工程。 (记者 孙启孟)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