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啤酒十五度荣膺“中国受尊敬企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4 09:58:12

齐鲁网12月14日讯 40年改革开放,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总有那么一些人或事,成为时代大潮奋楫扬帆的中流砥柱,从而收获“尊敬”。近日,“2017-2018年度致敬新时代”评选揭晓。凭借百年坚守、创新驱动、国际化实践与社会责任履行,青岛啤酒成为2018年被致敬的新时代企业,十五度荣膺“中国受尊敬企业”。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获评“年度致敬企业家”。

中国受尊敬企业评选,以“大而强,富而善,新而美”为衡量维度,以能为社会持续贡献价值为注解,旨在嘉奖那些不仅在经济指标上突出,更在社会整体发展中做出贡献的有“利”又有“义”的企业。本届年会以“行稳致远”为主题,“行稳”见证了40年中国经济稳健增长的卓越成就,而“致远”则站在新起点,展望中国未来的发展与格局。

行稳:致力于“有质量的增长”

“商业文明的践行者和传承者是企业,在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这些企业通过对技术的不断求索、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为我们展现了美好生活的更多种实现方式。他们在实现属于自己商业梦想的同时,也给人们展现了未来世界的美好可能”。

组委会为“受尊敬企业”给出了这样的“颁奖词”。作为榜单中历史最悠久的中国公司,青岛啤酒能够十五年上榜,与其百年坚守的“质量”密不可分。

在青岛啤酒董事长黄克兴看来,对于质量有两种解读,“不仅是传统意义上的产品质量,还是整个企业的发展质量,要用企业有质量的发展推动和引领未来。”

从1978年改革开放伊始,青啤首先发起了质量月活动,每年4月10日被设立为“提升质量纪念日”,确立了以“质量为根基”的发展理念,坚持了40年从未间断。

再把这个时间轴延伸至百余年间,质量是百年青啤的立身之本。其以“慢、专、精”的工匠精神,把一瓶啤酒做到了极致,颠覆了外国消费者对中国食品的“有色眼镜”,成为“舌尖上的中国荣耀”。

而有质量的发展,更是百年青啤打破企业生命周期率,另辟蹊径寻找“第二曲线”,乃至第N条成长曲线的源动力。百余年来,力求“行稳”的青岛啤酒,不断实时地调整自己的发展路径或战略。

特别是2014年以来,面对啤酒行业发展新常态,青岛啤酒率先提出了“有质量的增长”战略,以能力提升为根基,率先深化啤酒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致远: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前列

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品牌正在崛起,彰显着中国制造的全球化魅力。诸多中国企业在注重“快”的同时,更致力于“稳”,稳健而扎实,因为“行稳”方能“致远”。

2016年出口国突破100个国家和地区,对于百年青啤而言,是新时代“致远”的新起点。因为青啤的更大梦想,是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前列。

品牌引领,创新驱动,是青岛啤酒拥抱“消费者主权时代”,提升中国品牌全球影响力的法宝。

近年来,青岛啤酒不断在营销、生产制造等领域强化创新,打造令消费者尖叫的产品、不断拓展品牌内涵和新高度,在坚守实业基因的基础上,通过深化品牌的年轻化、国际化、时尚化来撬动全局,做“与时俱进”的公司。

青岛啤酒品牌的年轻化,就是要做有意思的品牌,搭建互动体验一起玩的平台,增强消费者黏性。它绝不仅仅是外在形象的变化,唯有组织、机制、人才保持年轻化,才能真正实现品牌的年轻化。只有这样,才能使青啤品牌永远引领时代潮流,才能做到以品牌驱动全球市场。

扩大开放,为中国制造不断开辟新的空间;深化改革,为中国制造持续创造新的动能。而一瓶啤酒,以其百年不变的“中国功夫”和焕然一新的“创新活力”,用高品质产品、年轻化品牌、有质量的发展,全球化影响力,演绎着百年青啤的新青春。

[责任编辑:黄鹏伟、张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