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打造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8 13:38:12

齐鲁网12月8日讯 12月8日,2018青岛西海岸新区农业品牌展正式开幕,为期两天的农品展将展出80个品类的近200种农产品。

此次农业品牌展由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推广办公室、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农工办(区农发局)主办,旨在促进新区乡村振兴工作,贯彻落实“品牌兴区”战略,加快新区农业品牌建设。

集聚品牌建设新力量,搭建合作交流新平台。开幕式上青岛西海岸新区品牌发展促进会中具有影响力的十家优秀农业企业在此集结,成立西海岸农业品牌联盟,合力推动农业品牌创新发展,为新区农业品牌建设添砖加瓦。

据悉,此次农业品牌展共组织14个涉农街镇,邀请了近150家品牌企业参加,汇聚泊里西施舌、海青茶、琅琊鸡、宝山苹果、大村蘑菇、各种海珍等80个品类近200种农产品,旨在向新区人民集中展示各街镇践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成果、展现新区各农业品牌发展的新风采、新面貌。同时,此次展会特别邀请新区对口帮扶的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农业品牌参展,这是双方深化交流合作,拓宽协作领域的又一新方式。作为第九个国家级新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具有承接军民融合这一国家战略使命,在此背景下成立的青岛军民融合食品保障有限公司也携带诸多农产品亮相本次展会。如此多品类及数量的农产品同时展出,在新区还是首次。

乡村文化振兴,历史照应生活。乡村记忆特别展区是本次农业品牌展的一大亮点。“乡村记忆”——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既要融入现代因素,更要保护和弘扬传统优秀文化。泊里红席、辛安剪纸、灵珠山庙会......多种乡村手艺,将乡村记忆“实物化”的呈现在参展市民面前。

汇聚20家参展企业的农产品特卖会是本次展会的又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农业品牌展期间每天上午和下午,各举办一场农产品特卖会,不仅产品品种繁多,还有非常优惠的价格,两天四场的特色农产品特卖活动,真正将实惠带到新区百姓身边。

“王者荣耀”争霸赛、农产品人气包装奖、农产品T台演绎小模特秀......丰富多彩的各种主题活动让展会变得不再单调,“微信上墙定时抽奖”、“微信投票抽奖”一轮又一轮的抽奖活动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

截至目前,新区已拥有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品牌5个、青岛市知名农产品品牌24个、评选出新区“瑯琊榜”知名农产品品牌61个。

[责任编辑:黄鹏伟、马秀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