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官方回应:胶州湾隧道没有调价计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11-07 07:29:11

原标题:胶州湾隧道没有调价计划

胶州湾隧道没有调价计划、普通住宅房屋空置6个月以上可申请物业费打6折、供热低于14℃要退费……昨天,青岛市物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青波做客“民生在线”网谈直播室,围绕“服务企业惠及民生价格政策”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现场答复网友有关物业服务收费、公交票价、停车服务收费、供热收费等问题73个。

空房6个月以上物业费6折

网友提问:空房6个月以上交物业费60%,空房的标准是什么?物业可以自己规定执行时间吗?

王青波答复,现行政策规定,普通住宅前期物业服务过程中,房屋空置六个月以上的,业主或物业使用人提前告知物业服务企业,经物业服务企业确认,原则上以水、电、气均未使用为衡量标准后,其物业服务费按照不超过前期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物业服务收费标准的60%交纳。其中普通住宅是指除独栋、双拼、联排等各类高档住宅之外的住宅。

非普通住宅、成立业主大会的普通住宅及非住宅的空置房屋物业服务收费减免标准,由业主或业主大会与物业服务企业按照合同约定执行。

胶州湾隧道没有调价计划

有网友提问中说,隧道的开通确实方便了很多,但是单次10元的价格也很高,能否考虑降费或者免费。王青波介绍,胶州湾隧道由企业投资建设和运营,经营期限25年。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局会同有关部门先后三次对隧道收费方式进行调整。目前,一类车车主实际承担的通行费用为10元/车次,使用ETC实行8折优惠。据了解,目前,胶州湾隧道通行费收费方式没有进一步调整的计划。

关于胶州湾大桥收费问题,王青波答复,胶州湾大桥作为青兰高速的一部分,由山东高速建设和运营。按照国务院《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高速公路的收费管理权限在省级交通、价格主管部门。对于网友反映的问题,市物价局将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向省有关部门进行反映。 (记者 孙启孟)

[来源:青岛早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