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陆续启动低温热态调试 双十一起试供热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8-11-05 12:46:11

原标题:具备条件的区域今起陆续启动低温热态调试 11日起试供热16日零时正式供热

20181105073017506

受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岛城将迎来小幅降温。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工作,青岛市实行“看天供热”,随着弱冷空气的来临,从今天起,我市将在具备条件的区域陆续启动低温热态调试,拉开今冬供热的序幕。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11月11日起试供热,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

今天启动低温热态调试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我市供热时间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4月5日,正式供热开始前需要提前5天进行试供热。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工作,青岛市实行“看天供热”,根据市气象台预报,受到弱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我市云量增多,有轻雾,阴间多云有间歇性小阵雨或小雨,气温与前期相比小幅下降。

从今天起,我市将在具备条件的区域启动低温热态调试,拉开今冬供热的序幕。应该注意的是,热态调试并不意味着家中暖气马上变热,这是因为供热一次管网系统庞大,管网中的循环水升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点火烘炉供热前重要步骤

点火烘炉是供热前的重要步骤,指的是缓慢加热锅炉。目前设备先进,都是通过按钮电子点火,不需要用火把点燃锅炉。锅炉经过烘炉等环节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后,开始逐渐升温加热一次网管道中的循环水,当一次网供水达到一定温度时,将通过换热站加热二次网循环水。二次管网循环水就是流进居民家中的热水,根据管网大循环小循环不同,一般来说,点火后,两到三天居民家中就会感受到暖意。

“智慧供热”实现精准供热

记者从青岛能源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今冬新增供热面积400余万平方米。在保障供热质量的前提下,青岛能源集团按照“气热一体、多能互补、绿色发展”的思路稳步推进清洁能源供热工作,今年计划新增清洁能源供热点20余处,提升清洁能源在供热中的比重。目前,采用天然气供热的融创青岛湾·琴湾项目和采用吸收式热泵供热的天泰馥香谷二期等10余个项目已完成建设,将在今冬供热季投入运行。另外,青岛能源集团近1200座换热站已完成充水试压、排气消缺等供热前准备工作,将根据全市统一安排开展今冬供热季工作。

为全面保障今冬供热工作,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已全部完成锅炉及附属设备的检修维护工作,供热设备处于良好的准运行状态。另一方面,面对严峻的供气形势,青岛能源集团积极协调上游气源供应保障,燃料储备量占到整个供热季用量的40%,将全力保障供热季的平稳开局。此外,青岛能源集团将在今冬开展智慧供热试点工作,通过用户室温采集主动掌握用户室温变化情况,指导供热运行曲线,实现精准供热。

多渠道缴费还可买供热险

青岛能源集团运用能源智慧服务平台大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功能对存在的供热疑难杂症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在非供热季开展了 “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大行动”,通过优化运行模式、换热站机组改造、管网平衡、负荷拆调、重点不热用户特殊方案解决等各项技术手段来解决室温不达标问题。特别是重点推进实施了供热“串改并”改造提升工作,解决了一些供热难点问题,在消除居民供热设施老化锈蚀安全隐患的同时有效地提高了供热质量,已完成改造户数2076户。

另一方面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精简审批事项、压缩办理时限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全面做好公共服务事项和便民服务事项“一次办好”工作,17项服务事项可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和“青岛能源集团”微信公众号在网上进行办理。

此外,温馨提示广大用户,为了保障您的供热缴费需求,青岛能源集团推出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公众号、微信钱包和银行营业网点等多渠道的缴费方式,市民可在11月15日前通过以上方式完成便捷缴费。

随着供热设施年限的增长,供热水淹事故发生概率增加,可能给用户带来较大的财产损失。为提高用户财产保障,提升用户满意度,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三家供热企业今年首次推出供热用户保险,用户根据需求自愿购买。“用户购买保险后如果自己家因为供暖设备的漏水造成的损失或者给别人家造成了损失,损失的费用将按照保险上的说明进行赔偿。 ”青岛能源集团安全服务部副部长林萍说。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