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个都不能少 公交车上闹事可是有法律处罚的(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2018-11-05 06:50:11

重庆公交坠江事件原因公布后

网上热议不断

有人就认为:肇事的女乘客

肯定难逃其责

但是公交车驾驶员的处理方式

未免太不冷静

但其实,在10月29日下午,青岛25路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一位乘客也是上前推搡了驾驶员,导致行车一度被中止。

而当110民警赶到后,这位乘客竟然对民警也“动”了手。

那么公交车驾驶员该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呢……

在公交市南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的会议室里

放置了一个沙袋和一副拳击手套

发车前

不少驾驶员都会来到这

对着沙袋“练”上一番

减减压

其实,不少公交车驾驶员都曾经历过与乘客起冲突的情况,对驾驶员来说,其实很难受。

25路公交车驾驶员邱若森:

“有一次一个老年乘客上了车,老年人有老年卡,他没带,没带也没说话,不刷卡上车必须得问,他就烦了,就骂人。”

“骂人他骂了,我们很无辜,也很冤枉憋屈,发泄的方式就是回来跟同事说说,就算过去了。”

而开了20多年公交车的驾驶员刘秀霞表示,现在殴打驾驶员的行为很少了,但骂人的现象还较为普遍。她印象比较深的一次是她已拐出公交车站,有人想上,她没开车门,结果那人不仅踢打车门,还对她出言不逊。

刘秀霞761路公交车驾驶员:

“你可能在行车过程中踩个急刹车,或者说他想下车,按我们规定你不能下,或者像我这种情况,我要出站了,他跑过来你不让他上,这种情况比较多。”

刘秀霞认为

现在社会各方面生活工作压力较大

很容易把情绪宣泄到别人身上

为了帮助驾驶员们调节心情,早在2011年,青岛公交集团和交运集团的各个公交公司就开始设立驾驶员的“委屈奖”。在2017年前后,开设了“情绪宣泄室”、“职工树洞”,保证驾驶员在工作是合理调控个人情绪。

另外

在公交车上闹事

还将受到法律处罚

对于25路公交车发生的乘客打人事件

记者了解到

涉事人员涉嫌

损毁公私财物殴打他人妨碍执行公务

三项违法行为

一旦认定将面临治安处罚

现在社会压力大是常态

大家都要学会调节心态

不要让自己的烦扰

造成他人的烦躁。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