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德生态园荣获“2018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全球绿色城区奖”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10-31 17:26:10

齐鲁网青岛10月31日讯 10月30日,第十三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暨“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颁奖典礼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青岛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国唯一获奖单位,荣获“2018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全球绿色城区奖”。

image.png

据悉,本届全球人居环境论坛 (GFHS-XIII) 是2018“世界城市日”的重要庆祝活动之一,由联合国亚太经社理事会(UNESCAP)等机构共同支持举办。来自联合国等国际组织的官员和中国、美国、日本等40多个国家的政府代表、商业领袖,规划、交通、建筑、能源、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高级代表以及知名专家学者等400余人出席论坛活动。论坛旨在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利益相关者提供一个高级别的对话平台,分享城市创新的策略、技术和成功经验,加强能力建设,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的务实合作和绿色发展。

会议期间,中德生态园作为中国唯一城区代表,围绕今年“世界城市日”的主题“Building Sustainable and Resilient Cities”(“建设可持续和弹性的城市”)做主题发言,并以“国际生态城区可持续发展之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发表演讲,围绕园区在生态保护、规划建设、产业及国际合作等领域坚持可持发展所作出的实践及探索作了详细阐述,得到与会国家代表的一致好评认可,取得良好反响。

image.png

作为中德两国政府间唯一合作园区,中德生态园自2013年正式建设以来,始终坚持“田园环境,绿色发展,美好生活”的发展理念,坚持绿色生态建设的探索实践,得到中德两国政府和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被誉为“中德双边合作园区的典范”。园区借鉴德国莱茵模式,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板块,通过产业与城市功能的融合,科学设定产业、商住和绿化用地比例,探索构建宜居宜业的生态示范城区,实现“产城一体化、职住平衡”的发展,形成“亦城亦乡、非城非乡”的田园环境,让居住和工作在这里的人既享受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生活,又能领略惬意的田园风光。园区继2016年获得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及2017年获评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后,今年再获佳绩。

image.png

据悉,可持续城市和人居环境奖(原名“全球人居环境奖”)是由全球人居环境论坛(GFHS)于2005年创立的一年一度的世界性大奖,旨在弘扬可持续发展理念,激励在人居环境和可持续城市领域做出贡献的城市、企业和个人,总结和推广他们在迈向更加绿色和更加可持续的目标进程中所取得的突出进步和宝贵经验,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该奖项邀请国际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邀请国际政要和权威人士担任高级顾问,并得到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UNDESA)、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等多个部门的特别支持,被全世界的媒体誉为“人居环境奥斯卡”。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