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建成全省首个“智慧商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磊 王恩全

2018-10-25 17:45:10

智慧商圈03.jpg

齐鲁网青岛10月25日讯 智慧停车、智能交通、智能餐厅——现在,人们走进青岛市市北区新都心商圈,能处处感受到万物互联的智慧化生活带给人们的便利。

停车难是每个商圈都存在的问题。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为加强智慧交通建设,与交警、停车运营公司等相关部门合作,在商圈入口建立停车诱导系统,将商圈商家的剩余车位信息进行指示,逐步实现停车资源合理配置和精细化管理,优化商圈停车环境、提升商圈停车秩序。 

智慧商圈01.png

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王军介绍:“为有效解决新都心商圈交通拥堵和停车难的问题,我们经反复研究讨论,确定了新都心商圈实现共享停车的有效模式,从而实现错峰停车。目前,该片区除了青建太阳岛外,和达中心城停车场也已经有 1700多个车位实现共享。”作为共享车位的载体 “新都心商圈智慧管理APP”,已完成资源共享、生活服务、便民缴费、智能停车等几个模块,打通了各个商超、商务办公楼宇间的资源阻隔。

智慧商圈02.jpg

为加快推进智慧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商圈人气活力,青岛市市北区创新片区管委会与阿里巴巴合作建立了全省首个“智慧商圈”,共有525家门店入驻“智慧商圈”网络平台,涵盖餐饮、丽人、超市、服饰、健身、休闲娱乐等多种行业类型。消费者只要通过相关APP或电子支付平台,搜索“新都心商圈”,就能看到商圈范围内500多家口碑商户的信息展示。消费者还未到店,就能通过App提前预订餐厅座位;到店后,用手机扫一扫商家的二维码,进入店铺页面,就可享受点餐、移动支付、优惠券领取等智能服务带来的便利;多个商家已经实现“网订店取”服务。据“新都心商圈”后台数据显示,目前商圈会员人数已接近30万人,大数据可以帮助商家精准定位、分析消费者的购物需求,从而有针对性的制定营销策略和方案。以“千人千面”的形式,订制专属、私人优惠,一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专享优惠和购物引导,另一方面可提升客单价、拉动用户复购,增加商家的营业收入、提升商圈的人气。

 

闪电新闻记者 张磊 王恩全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张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