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交通将有大变化 这个拥堵路口将做优化调整

来源:青岛交警

作者:

2018-10-22 09:21:10

今天

青报君带来几个交通领域的调整信息

大家对号入座

合理安排出行哦~

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为何如此拥堵

辽阳西路(南京路-百安居)沿线路段共有5个路口,作为市北区内连接杭鞍高架的主干道,全天过境交通流量大,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作为沿线重要路口之一,其交通运行情况直接影响辽阳西路东西双向、杭鞍高架西向东的通行效率。吴兴路、绍兴路为连接市南区与市北区的南北向交通要道,到达辽阳西路以北区域的车辆主要通过绍兴路向北行驶,导致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西向北左转及南向北直行流量大。

那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

为什么会成为拥堵节点呢?

主要原因在于以下两个方面:

一是道路交通流向问题。

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西向北左转流量大,而该路口西向北左转与东向西直行是两个冲突相位,不能同时放行,其他路口东西向可同时放行。因此,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东向西直行在放行时间上明显少于沿线其他路口,无法一次通过该路口的车辆需要在进口排队,等候下一周期绿灯放行。

二是道路通行条件问题。

受绍兴路(辽阳西路-辽源路)路段南向北通行空间限制,绍兴路南向北车辆行驶形成通行瓶颈,且该路段沿线设有三处进出口,进出车辆左转绍兴路通行不畅极易导致南向北车辆排队溢出,损耗东向西直行车辆放行时间,降低东向西直行通行效率。

为缓解道路拥堵现状,青岛交警将做以下调整:

❶青岛交警根据路口的实际情况,对沿线路口的信号配时方案进行了不断地跟踪优化调整,根据不同时段交通流量,合理分配绿灯放行时间,实施以西向东为主的绿波协调控制,兼顾东向西;

❷在辽阳西路绍兴路路口设置高峰岗,及时疏导周边道路交通,保证路口通行秩序;

❸青岛交警将结合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对其进行交通组织优化调整,进一步提高路网整体通行效率。

高新区新增一批测速、抓拍设备

青报君友情提示:

望大伙儿遵守交法,

安全驾驶!(来源:青岛交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