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因为这件事 青岛11天内有6人被抓、90人被约谈!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10-10 06:25:10

“绿剑”出击青岛第一轮集中打击乱捕滥猎野生鸟行为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9月29日至今,先后抓获违法行为人6人,获拆除网具74幅,销毁竹竿187根,解救放飞野生鸟63只,查获野生鸟208只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为确保青岛市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从9月29日起,青岛市开展了今年第一轮集中打击乱捕滥猎野生鸟行为“绿剑”专项行动,市森林公安机关集中针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的违法犯罪源头实施严厉打击整治,使乱捕滥猎野生鸟违法犯罪活动受到了强有力的打击、震慑。

根据行动方案,9月29日,市森林公安部门联合市城管、市北区城管部门在海泊河早市开展执法行动,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现场查获野生鸟21只,并顺线在其家中又查获野生鸟14只。9月30日,联合崂山区林业部门对午山进行巡查,拆除鸟网4张,解救放飞野生鸟13只。10月1日,联合市工商、李沧区工商部门在李村大集开展执法巡查,查获捕鸟网具60幅,野生鸟107只,并对嫌疑人的多处住所及仓库进行了突击检查,查获网具3副。同时,根据线索,胶州森林公安打掉胶州市非法贩鸟窝点一处,现场查获活体红点颏32只。

初步统计,本轮集中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474人次,组织护林员巡查12867人次,立非法狩猎案件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3人;先后在市北区、李沧区、胶州市抓获违法行为人6人,获拆除网具74幅,销毁竹竿187根,解救放飞野生鸟63只,查获野生鸟208只,约谈重点人员90人,配合相关部门检查饭店180家、集贸市场87处。(记者 钱卓 通讯员 高宇)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