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公布四项收费目录清单这些项目再压减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10-08 08:55:10

原标题:青岛公布四项收费目录清单

政府管价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再压减三成

市物价局近期相继梳理编制了《青岛市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青岛市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青岛市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会同市财政局编制了新版《青岛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上述四个目录简称《四项收费目录》),于近日向社会公开发布。

据了解,在编制修订《四项收费目录》过程中,市物价局对一年来国家、省陆续取消、调整、减免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政府性基金)全部通过目录反映出来;对国家、省一年来明文规定放开(取消)、不再实行政府管价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从相关目录中予以删除,实现了与国家、省相关收费目录的无缝链接。修订后的《青岛市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保留我市实施政府定价管理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共8项;《青岛市政务服务事项实行政府定价的中介服务收费目录清单》只保留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1项,其余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收费全部实行市场调节价;《青岛市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清单》对接《山东省进出口环节收费目录》只保留5项;《青岛市涉企收费目录清单》(2018版)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15项,政府性基金8项,其中市本级3项,中央驻青单位5项,项目总数比2017年减少2项;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涉及16个执收机构、17项收费。总量与2017年相比减少8项,在以往大幅度减少的基础上再压减三成。

《四项收费目录》在青岛政务网、市物价局门户网站同时发布。各部门、各单位、各有关企业或个人对相关收费政策进行咨询的,可拔打咨询电话:85911403;如发现有违反涉企政策规定需要投诉举报的,可拔打举报电话:12358。

(记者 周建亮)

相关链接:

减少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2项)

1.排污费

2.水资源费

减少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11项)

1.城市绿化补偿费(放开)

2.水质监测服务费(放开)

3.技术监督部门有偿服务费(技术咨询服务费)(放开)

4.粪便清运费(放开)

5.社会公用称量计量服务费(放开)

6.非居民有线电视收费(放开)

7.测绘产品收费(房地产测绘收费)(放开)

8.防雷减灾技术服务费(放开)

9.计量器具修理费(放开)

10.自愿委托的出入境检验检疫收费(放开)

11.电子结算服务费(放开)

对接国家省目录调增的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3项)

1.司法鉴定收费

2.律师服务费

3.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收费(经营性)

[来源:青岛日报 编辑:亚麦]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