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2支国际强队相聚青岛 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比赛船长见面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2018-10-01 17:30:10

齐鲁网青岛10月1日讯 9月30日至10月3日,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收官之战——青岛“玛泽润杯”帆船赛将在浮山湾盛大上演,这是该赛事连续第八年牵手青岛。10月1日上午,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船长见面会在奥帆中心媒体中心举行,来自中国、法国、新西兰、德国、西班牙、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12支水翼双体帆船队船长分享赛事背后的故事与冠军荣耀。

image.png

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敏在致辞中表示,自2011年以来,青岛与OC集团已经牵手合作8年,8年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不断成长壮大,从最初的极限40到GC32到今年的飞行幽灵,每一次比赛都会给青岛乃至世界带来精彩视觉盛宴。

image.png

作为本次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的收官之战,2018国际重大赛事的压轴赛,本届青岛站比赛国际化和竞技化水平再提升,新船型、新赛队点燃十一假期,助力新奥帆旅游新热点。届时市民和游客可在奥帆中心、五四广场、音乐广场等地免费观赛,近距离一睹世界顶尖帆船选手的高超技艺和飒爽英姿。

记者获悉,作为奥帆赛举办10周年的庆典活动之一,此次比赛在赛船、赛队上都颇具看点。

image.png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是世界帆联认证的五大特别赛事之一,开启了近岸“体育馆式”帆船赛的先河,是全世界公认的“最具观赏性赛事”。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飞行幽灵”(Flying Phantom)系列更是名扬世界。该系列比赛今年先后在阿曼马斯喀特、西班牙巴塞罗那、英国卡迪夫等全球5个站点举办。极限青岛站比赛是该船型在东方世界的首秀。

image.png

2018国际极限帆船系列赛青岛站“玛泽润”杯比赛是2018全年系列赛中规模最大的一次,吸引了来自中国、法国、新西兰、德国、西班牙、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12支国际船队参赛。来自法国的返璞队、黑旗队、文化飞行队、飞蛙队、ABM队、截纳队、拜客运动队,来自新西兰的汉密尔顿华斯队,来自德国的埃沃维辛队,来自西班牙的脉冲队,来自中国的香港复制组合队和青岛队,组成了强大阵容。不难想象,12支船队同时出发,戏剧化对抗势必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image.png

青岛站比赛不乏“明星船员”。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刚刚在8月“飞行幽灵”系列赛卡迪夫站斩获冠军的新西兰人米卡·威尔金森。他被誉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希望之星”。此次比赛中,他将效力于汉密尔顿华斯队,是夺冠热门之一。参赛船员中也不乏青岛的“老熟人”。飞蛙队舵手皮埃尔·勒·克莱切五年前曾跟随红牛队来青岛站比赛。

image.png

在成功举办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飞行幽灵”系列赛后,赛事总监安妮·玛勒丹(Anne Mallédant)对青岛寄予了厚望。“这将会是本年度最棒的飞行幽灵赛赛之一”,她说道。“12支参赛船队的高水平竞技,一定看点多多!我们希望有一个完美的开局,而当地的风力和温度目前看来都非常适宜,每个人都很兴奋!”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婷婷、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