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在青岛落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孙杨 摄影 李璐

2018-09-30 01:29:09

齐鲁网青岛9月30日讯 作为虚拟现实领域国际性极强、技术含量极高、参会参展企业最多的盛会之一——2018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历时3天于9月29日在青岛圆满落下帷幕。

image.png

大会期间来自中国、美国、法国、俄罗斯、英国、日本、德国、加拿大、韩国、印度、巴西、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新加坡、荷兰、菲律宾、土耳其、捷克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位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和华为、歌尔、微软、英特尔、戴尔、新浪、小米等1000余家虚拟现实行业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中科院、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青岛,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连续三天的高峰论坛、酷炫展览、创投路演、产融协同和产业对接,通过主论坛、14个专题论坛、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项目资本对接会、“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创之星”中美VR创新创业大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等6大版块20场活动,为美丽的岛城带来了高远的产业政策、深刻的思想洞见、最新的科技成果、震撼的前沿内容和丰硕的产业成果。

image.png

围绕“携手拥抱VR+ 共同开启新时代”的大会主题,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法国、意大利、印度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虚拟现实行业先锋和专家们为参会者带来了最新科研及产业成果,掀起了国际化的头脑风暴。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行业和领域开始探寻与虚拟现实技术的契合点,随之研发和创造出了众多VR+产品和应用平台,促进了“政产学研用”的无缝融合。大会期间,多家机构和企业以精品重磅首发、创新创业发布、专题论坛发布等形式,进行了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布和展示。

image.png

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华为公司、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发布了《中国虚拟现实应用状况白皮书(2018)》,阐述了虚拟现实的概念内涵、市场规模、政策环境、投融资分析和产业体系,聚焦规模化、融合化的两大应用发展趋势,在技术、路线、特点等方面展开分析,详细阐述了虚拟现实在各场景下的应用案例,开创性的建立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指数评价体系。同期还发布了中国虚拟(增强)现实产业地图2018,阐述了我国产业体系特点,涉及企业数量扩增至500家,产业结构上更加合理细化,并提供了丰富的产业地域信息,系统性的将企业按照产业结构、数量规模和地域信息进行了划分,对后续各地产业研究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大会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举办的5G/云化VR专题论坛是业界首次针对5G时代的Cloud VR发展策略进行的深度沟通交流,在Cloud VR产业升级路径、关键技术趋势、商业推广节奏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为推动VR产业升级和运营商业务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在业内形成了强烈反响。

image.png

为期三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Ÿ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汇集展示了132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的炫酷黑科技,将参观者从“现实”带到酷炫的“未来世界”,全方位地诠释了虚拟现实等新科技与人、与万物的关系。参观者通过对虚拟现实技术与各类元素融合的体验,直观感受AR、物联网、AI、VR等新技术所塑造的未来生活,体验虚拟现实科技所构建人类明天的美好生活。

image.png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崂山有着与生俱来的创新基因,致力创新、紧盯前沿、探索高端,创造了许多“从0到1”的蝶变。近年来,崂山区坚持创新驱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五大行动,全力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image.png

“站在世界看崂山,我们将以最前瞻的视角,积极抢占国内外VR领域发展的最前沿;站在未来看现在,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真诚邀请国内外VR人来崂山创业发展,共同创造‘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的美好前景。”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向海内外VR人发出未来的邀请。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孙杨 摄影 李璐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