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国庆期间在青岛扬帆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马秀明

2018-09-30 01:26:09

齐鲁网青岛9月30日讯 10月6日-7日,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梦想多杯(青岛站)将在青岛汇泉湾扬帆起航,这是中国首个以家庭为单位组队的全国性帆船赛,从8岁到80岁,报名通道已开启。9月29日,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梦想多杯(青岛站)组委会在青岛奥帆基地举行新闻发布会。

image.png

据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少年与社会发展部部长、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介绍,帆船已有5000多年历史,1900年第2届奥运会开始列为比赛项目,是一项风、水、人、船四者完美结合、充满快乐活力的运动,是一项集竞技、娱乐、观赏于一体的体育运动,是一项风靡欧美的现代健身运动,是一项考验智商、体能、情商及团队协作的运动。从事帆船运动可使人头脑灵活、体魄强壮、意志坚韧、勇敢果断、身心健康。中国帆运动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起步,逐渐从专业体育项目转变为群众性体育运动,随着中国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走向大海,寻找在海面驰骋的感觉。

image.png

为普及推广帆船运动,增进家庭和睦友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确定于2018年举办首届中国家庭帆船赛。中国家庭帆船赛是一项全新的大众参与型赛事,以家庭为单位组成赛队参赛,成员间可为亲属关系或情侣关系。只要身心健康,参赛者年龄从8岁至80岁不限。赛事采用双体Hobie船只,安全简单易操作,所有零基础的参赛选手经过简单的赛前培训,均可完成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青岛的骄傲——中国女子帆船环球航海第一人宋坤,此次将携家人一起参与比赛,和所有参赛家庭一起,共同体验扬帆大海的乐趣。宋坤告诉记者:“在三百多天环球航海的旅程中,一个人面对美景、风浪和孤独,更加思念家人,更加珍惜亲情。作为一名职业帆船运动员,我想让家人走进我的世界,带他们去体验我的人生。”宋坤的家人虽然乘坐过她驾驶的帆船,但家人一起组队参加帆船赛这却是第一次。

image.png

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文化活动部部长刘昕煜说,青岛承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是世界著名的“帆船之都”,伴随着旅游消费不断升级,青岛旅游市场正从观光型旅游向体育休闲型旅游转变。水上运动服务是青岛的代表性旅游产品,帆船运动是水上运动的明珠,对青岛旅游消费升级起到重要作用。举行中国家庭帆船赛,就是要在青岛帆船运动发展基础上,再烧一把火,以全新的设计、策划,全新的组织和管理模式,让帆船运动成为普通百姓、家庭“看得见、摸得着、玩得起”的休闲健身运动。

image.png 

记者了解到,目前竞赛用的40艘比赛船只已全部到位,国庆节期间市民可以前往青岛市第一海水浴场参赛观赛、合影留念。参赛报名通道已正式开启,请关注“梦想多航海成长力”公众号进行赛事报名,报名采用先到先得的方式,限量40组家庭。也可通过关注“梦想汇航海”微信,获取最新赛事信息。比赛分Hobie Getaway和Hobie T2两个级别组,每组取冠、亚、季军各一名,并设最佳家庭团队协作奖、最佳家庭水手勇敢奖和优秀组织单位奖,奖品丰厚。青岛站比赛前10名的家庭将获得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颁发的晋级证书,可优先报名参加12月14日至16日在三亚举办的总决赛。


image.png

赛事期间,还将举行“传承奥运,扬帆青岛”——致敬青岛奥帆赛成功举办10周年之青岛帆船运动摄影展、螃蟹美食狂欢节、家庭沙滩拓展等活动。相关机构将为现场家庭提供丰富多彩的青少年航海教育展示和航海留学背景提升专家咨询服务。根据孩子的性格情感、个人能力、跨文化经历、领导力和社会责任等特点,发现和挖掘孩子自身独特竞争力和价值,订制专属航海背景提升私教课程,帮助孩子快速获得国外名校招生官青睐,顺利获得名校留学机会。

闪电新闻记者 辛鹏 马秀明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彭芳、辛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