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汽车站国庆预计到发旅客60万人次 这些目的地人最多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2018-09-27 10:15:09

去平度日照的人最多 汽车总站发布国庆节旅客运输方案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庆黄金周将至。9月26日,青岛汽车总站发布了今年国庆黄金周旅客运输方案。

随着假期临近,车站的旅客也逐渐增多。

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预计今年假期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汽车站共计到发旅客60万人次,其中发送30万人次,到达30万人次,略低于去年的合计67万人次。预计9月30日下午开始提前迎来客流高峰,全天发送旅客应该会在4万人次左右,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5至6万人次,主要是返乡探亲流和学生流。10月2日开始迎来中长途旅游流并一直持续到10月5日,日均发送旅客将在3.5万,10月6日和10月7日则分别是省内中短途线路和近郊流水线路的返乡高峰,日均发送量在3万左右。

对于假期旅客出行方向以及客流集中时段,汽车总站也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省内客流将占80%,其中近郊区市占40%,包含即墨、平度、莱西、胶州,省外客流占20%;9月30日出行高峰集中在12:00至18:00,10月1日出行高峰集中在6:00至14:00,其中300公里及以上的中长途线路高峰集中在6:00至11:00,近郊流水线路以及200公里左右的短途线路高峰则集中在8:00至15:00;近郊区市线路客流量排行依次为平度、即墨、胶州、莱西,省内线路客流量排行前五名依次为日照、诸城、东营、滨州、莱芜。加班班次最多的车站依次分别为汽车北站、青岛长途汽车站、汽车东站。

针对假期来青旅游流,汽车总站各车站以及旅游集散中心都已经准备好了前往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崂山景区以及浮山湾灯光秀的直通车,外地游客可以下车后原地转乘。记者还了解到,假期期间汽车总站继续提供邮寄儿童、“秀热线”免费送票、共享充电宝、女性旅客化妆间、爱心轮椅、家庭卫生间、爱心妈妈小屋等多项便民服务。(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男)

[责任编辑: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