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秧歌扭进新时代! 第五届中国秧歌节在胶州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9-20 23:09:09

齐鲁网9月20日讯 为期三天的第五届中国秧歌节20号晚在胶州开幕。全国16支优秀秧歌队伍同台展演。

开幕式上,安徽花鼓灯《家乡的红绣球》、辽宁地秧歌《山花闹》、陕西秧歌《红红火火庆太平》等16个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秧歌和舞蹈节目同台展演,将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展现得淋漓尽致。

胶州市民李萍说“内容挺贴近老百姓生活的,平时社区的阿姨们跳舞,我看着也都走到舞台上来跳了,确实跟我们老百姓联系得更紧密一些了,自己也想上去跳。”

本届秧歌节以“秧歌扭进新时代”主题,更注重走进基层、与民同乐。曾经走上合青岛峰会舞台的胶州大秧歌,演员扭起来“三弯、九动、十八态”,舞姿明快、舒展、富于韧劲,引来阵阵喝彩。

胶州市少儿秧歌艺术团李家熙说通过学秧歌,我对这种民间艺术的感情更深了。“现在我们演出的机会也是越来越多,能够到各种地方去传播我们的胶州秧歌,让更多的人来学胶州大秧歌。”

中国秧歌节每两年在胶州举办一次,在发展过程中,各地为秧歌的传承和发展投入了巨大的力量,尝试将其与群众活动相结合,表现时代精神,让这个文化遗产真正活了起来。

“在保护传统的基础上,我们一定会跟随时代的发展,打造新的精品,和观众们一起打造一个欢腾的民族舞蹈的世界。”开幕式晚会导演刘宗涛说。

秧歌节期间将举办首届中国汉族民间舞蹈研讨会以及20多场精品胶州秧歌巡回展演。 

[责任编辑:杨本敬、刘洋2]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