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改革潮畔侧耳听丨青岛有家智慧型物流园区,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2018-09-17 08:13:09

编者按: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9月11号—17号,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改革潮畔侧耳听”全国广播融媒体走进山东特别采访活动全面启动,来自中央台以及全国37家省级和重点城市的广播媒体、100多名总监、记者、主持人走进青烟威。改革潮畔侧耳听,聆听来自山东沿海的声音!

11351685.jpg

齐鲁网9月16日讯16日,全国广播融媒体联合采访团来到了山东高速西海岸智慧物流产业园。产业园位于青岛市黄岛区淮河西路169号,距前湾港和青岛保税港区6公里、高速公路入口2公里,区位优越。园区占地24.8万平方(折合约373亩),规划建筑面积11.06万平方,总投资约13亿元。

11370573.jpg

产业园项目是集公路港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仓储中心、冷链物流、保税仓储物流、综合服务中心为一体的综合性平台型智慧化物流园区。致力于打造青岛地区首家综合性平台型物流园区,园区通过搭建政府政策扶持、综合金融服务、综合保险服务 “三大服务性平台”,打造扶持中小物流和贸易企业成长孵化的平台。同时规划建设青岛地区规模最大的智慧型物流园区,通过信息系统建设和互联网、物联网技术,实现园区整体的管理可视化、操作智能化、信息资源大数据化和商务交易平台化运营模式,并逐步加大信息技术投入,打造智慧型物流园区。

11366641.jpg

园区共分三期进行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公路港物流中心、供应链金融仓库、综合服务中心;二期建设保税仓储物流中心;三期建设冷链物流中心,拟建自动化立体冷库一座。园区整体建成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20亿元,利润约1亿元,拉动直接就业人数2000人,间接解决就业岗位17000人。产业园一期公路港配货区占地约120亩,已于2018年2月投产运营,已出租配货仓库90多个,出租率已达96%,入驻客户近50家。

闪电新闻记者 李晓坤 寿光台 杨栋 青岛报道

[责任编辑:杨本敬、王雪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2-8575779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2-85757799,诚邀合作伙伴。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接二连三的海洋大会,给青岛带来了什么?

青岛是我国著名的海洋科技城,众多海洋领域高端会议选择在青岛举行:世界海洋科技大会自2019年以来举办地均在青岛;全球海洋院所领导人会议...[详细]
青岛日报 2023-10-06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近500名建设者坚守一线,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十几台大型旋挖钻机轰鸣着向地下掘进;工人们有条不紊地绑扎钢筋……走进青岛创新创业活力区青岛北站东广场项目现场,火热的施工场景一如...[详细]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2023-10-04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旅游场景上新,“沉浸式”体验人气足

青岛啤酒博物馆里登上啤酒节的舞台举杯留念、白沙河畔看一场艺术感染力十足的水幕光影秀、世博园里听星空音乐节参与国风游园……“双节”假...[详细]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2023-10-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